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簡短的流浪與記憶碰撞


冬天到了以後我每天看著巷子裡開花的羊蹄甲都很開心
感覺那為失去色彩的冬天增添了一些像是女孩的髮帶那樣的顏色

上完三個月以來的最後半天課以後便去流浪了
從復興南路一路騎 鑽過了機場過了大直橋然後穿過自強隧道
我想起那時候騎腳踏車環繞台北時也是一出隧道就愛上那邊的景色
應該是內雙溪吧 那一帶綠意與石與溪水的搭配真的恍若仙境

走上至善路經過故宮以後突然想起了很多很多
在那些兩個人一起追逐陽光而拋棄教授的日子裡這兒的山林總是誘惑
我一邊騎向那個秘密的角落一邊想著烏來的那座湖也有著同樣的意義
無論是哪個都讓我 或者我們 擺脫了世間的紛擾而獲取最純淨的寧靜


前些日子應該是那本[作家的愛情]裡的某篇文章讓我想起這裡
(也許我該去找回那本書然後找到那篇文章的)
重回我最愛的秘密珍惜的躲藏的角落
小小的橋綠蔭溪石和流動著躍動著的白色溪水依舊
也仍舊沒有人 包圍我的山林天空細語沙沙
我真的真的又覺得心情的起伏紛亂都被撫平而無比寧靜



後來便一路走過陌生或者不陌生的路
像是從前那樣只是現在是我一個人放任迷路的可能
內雙溪森林公園的步道好像還不錯 還有碧山巖也是
也許之後可以把早餐聚改成到山裡頭去走走
我相信那會相當不錯的 ^^


這次並沒有帶回太多照片
其實每次旅行或者流浪感覺都是這樣
美麗的景色像是流動的水一樣嘩啦啦地流過
有些冷暖在那一瞬間感受到了並且深入心底
但卻不能也來不及用相機好好捕捉來分享
那總是令人感到失落

我想也許以後有人要跟就一起來吧 :p
一起去追逐天空的雲痕
一起穿越樹葉環繞陽光細細篩落的的拱頂
去感受風的溫度泥土落葉的柔軟
我是野人 很想分享我的陽光 XD 真的真的很不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