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義工早餐聚

感覺很久很久沒和人約過早餐了 :p
上一次可能是我還在馬祖當兵返台的時候
約吃早餐其實很不賴 可以悠閒地享受早晨的陽光

從校門口走進來時看著一群群準備出遊的剛擺脫期中考的大學生有些羨慕
似乎也已經好久好久沒和人一起好好出去玩了
陽光非常的好 那種明亮的感覺有時讓我覺得光線有著像水一般的波動
漫步在椰林大道旁看著天空藍與葉綠草綠 風涼涼的光暖暖的 十分愜意
走過文學院旁的路想起定衡也許正在老師的研究室裡苦讀
小葉欖仁似乎也仍像從前一樣木直直的伸展了雙臂迎接更多陽光
看著從前熟悉的小小的被文學院包覆的那一片草地有些猶疑
草地上的小徑換了重新鋪設了吧 總覺得還是從前那樣好

在小福等待的時刻看著一群超陽光的女孩
後來有發現那是中正中文的女籃 來學校打大中盃的
還是暗自地體認到我對文學院女孩的特殊偏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感覺就有種不同的氣質

聚會的成員幾乎都是老人 :p
能看到12屆的大家還有小獵人and庭筠很開心
大家天南地北的聊還不時放暗箭傷人 XD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 不過我這兩年也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
看到很久很久沒見的郁苓和嘉宏真是很不錯 ^^

總之就那樣不斷地聊著看陽光由東方游移到頭頂
在小福外又多聊了很多很多好像有著無限的話題可以分享那樣
總覺得那是愉悅且讓人不想中斷的
感覺像是有著鏡頭的特寫停駐在從樹葉縫隙裡篩落的陽光
那樣寧靜而瀲灧的美好

12月的許許多多節日本來讓我有些擔憂
不過這次的聚會後讓我安了心並且有很大的期待
如果真的能讓霧台行成行就好了 :p 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呢
我想起某一年暑假好像是七個人的墾丁行
那種和朋友一起不用顧慮一切的旅行真的格外開心

呵 昨天我一直想起是小獵人還是文寧慫恿我做某件事的時候猛說的話
義工真的是有加分的呢 XD
對於認識每一屆每一屆的你們 或許都是一種幸運與幸福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