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也許我們都是星星 演唱會



一樣先附上試聽連結

說起來接觸929也算是有些幸運
現在想起來覺得沒有錯過真是太好了 :)

第一次聽歌就覺得很喜歡很契合
除了一開始有人說他們的歌會想到我
後來也有人也說他們是個很適合我聽的團 XD
聽他們說著描述著其實我心裡不斷地有疑惑冒出來
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他們也說不太上來 就只是感覺
不過我想昨晚這一場演唱會真的解開了許許多多的小問號

從剛開始因為別人而聽他們的歌
到參加昨晚他們的演唱會其實只是短短兩個禮拜
演唱會的票還是挑了兩首感動的歌寫徵文得到的 ^^
在這段期間裡每天都放著他們的歌 不斷重複著
不過對他們的團員卻是一點也不認識喔
連總共幾個人誰是誰主唱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但就是喜歡

昨晚是我生平第一次去聽演唱會 初體驗呢
一個人去(偷偷抱怨贈票竟然不懂得送兩張XD 但是兩張也很困擾就是了QQ)
不過我其實也一直希望能夠自己去
站在舞台正前方的第三排 是個非常適合聽歌和觀察的位置

一開始Nylas上場客串演出love for free
關於他們的簡介在這邊:NYLAS簡介
(真的超推 大家不要懶得點啊 超讚的)
才剛開口我就非常激動 因為我不知道在哪邊聽過就非常喜歡
歌聲非常溫柔 而且女生蠟筆在台上感覺是素顏喔
看他們唱歌感覺非常輕鬆而愉快 完全打入我的心 ^^

後來整個929演唱會的過程都十分嗨
因為他們都太搞笑了 很久沒有笑的那麼開心囉
然後那些聽過的沒聽過的歌在現場聽起來都有另一種感動
總算認識團員們了 嘟嘟髮型很讚 bass燒壞了還好樓下的四分衛大方出借
黃玠根本就是搞笑加耍冷天王 他每次吹笛子眼神都失焦 出槌時表情超好笑
小龜很正 唱某些歌時會原地踏步表情十分可愛 似乎多才多藝 上過beauty XD
主唱志寧是整個團的靈魂吧 他們的音樂會吸引我大概就是因為他寫的歌 ^^
演唱會的內容是無法以文字描述的
但是經歷過了這次美好的經驗 下次再唱我還想再去!! :p

要說我昨晚終於弄懂了些什麼
在昨晚的某段影片中(我很希望他們能把這段放到網路上)
有著幾個跟929關係非常密切的人在說他們眼中的929
有人提到他們的歌是在說文明與自然 然後我就突然懂了
原來那種契合的感覺是源自於這裡
像是我想擺脫城市的霓虹而去看山看海追逐夜空和星星那樣的心情
當然我寫的東西並沒有那麼深刻且有其他的深意
但同樣是渴望著自然 一邊面對著文明的侵略矛盾感嘆著

還有一段我也很喜歡
他說929的歌像是在說故事 都很簡單但是令人想再聽一次 :p
呵 可惜聽過我說故事的人太少了 唯一公開過的大概是那篇玻璃櫥窗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覺得我說的故事或文字有那種感覺
那一直是我在努力的方向 只希望簡簡單單的卻能讓人感動感覺背後的故事
在那一瞬間我才發現為什麼我對現在的音樂冷漠
因為那些歌背後並沒有一個完整的故事 單單是文字的堆砌是無法感動人心的
(哈烏魚我要回應你blog上那篇的就是這段啦 所以我才叫你去聽)

寫了徵文之後才在嘿嘿板上看到[也許像星星]這首歌是在寫什麼
昨晚志寧也在台上說了 那是看了少年小樹之歌後寫出來的
還叫大家散場後趕快去誠品買(昨晚的演唱會就在信義誠品 XD)
少年小樹之歌是我的愛書喔 雖然我每次看完都會沉重好幾天
但那些感情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還有那些情節都讓我想起在鄉下的日子
也推薦大家去看啊 ^^

最後還是關於矛盾
每個人都知道 929自己也知道 他們是很歡樂的團
昨晚整場都非常非常開心 他們像是帶著給人帶來歡笑的使命
但是他們的歌非常深刻 應該是因為主唱志寧的關係
看著他們的矛盾也讓我想起了自己
從一個表現著樂觀陽光總是留下歡樂印象的外在
到越來越長的文章還有談論著記憶著的這些畫面和文字
但無論是929或者我自己 這些矛盾是被揉合著的

呵 聽了一場演場會感覺在鑽研著什麼關係
不知道熟識我的人是不是也贊同上面我說的東西呢
但對我自己而言這是可以解釋為什麼我會喜歡上929的
我依舊覺得幸運且感激 對於沒錯過這個好的團體
希望沒聽過的人也可以去找來聽聽看
也許會從中聽見一些遺失了的簡單美好的感動也說不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