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工作三個月

工作滿三個月 還是來整理一下心得
看到大家最近找工作的艱辛之後才知道自己的幸運比想像中多更多
光是從打算找工作到確定有工作只花了不到三天這件事
本身就太幸運且有些令人無法置信了

來看看當初徵人的需求
所需條件:
1.大學(學士)以上資訊相關科系畢業或具相關經驗者。
2.具備下列專長:
.系統分析,有系統開發經驗者尤佳。  
.程式設計,如JAVA、JSP、ASP、PHP、JAVA Script,熟JSP尤佳。  
.資料庫管理,具SQL Server、MySQL經驗者尤佳。
.網站管理維護。

其實我當初只有JAVA有經驗 其他的完全不會喔 甚至連html也不懂
但是三個月後(其實不到啦 有碰到就自己學會了)只要有用到的我都會了
JAVA. JAVA Script. 淺的JSP. 資料庫 還有Google小工具
當然還有更重要的規劃系統架構和實際開發的經驗

說真的我總感覺在這三個月裡面自己的等級已經完全提升到不同層次了
從當初什麼也不懂 到現在人家提出需求我可以想出解決方案再研判可不可行
到方案的實現系統的規劃程式碼的開發測試
或者要把某些部份給廠商做去和廠商談
這些都可以做的非常好了 當初我連想都沒想過會接觸到這些 XD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幸運的地方了
首先工作內容是我想做的願意做的 google那塊更是做的非常開心
組內的同事們都很和善 氣氛也很好 而且也都願意分享
前些日子令我更欣喜的是得知組內曾經有讀書會
針對工作的內容大家共同學習某些專業技能 光想就覺得很夢幻
只是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就是了 XD

在工作中就不斷接觸不斷地學習新東西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模式了
三個月中學會的基本上都是碰到了不會然後自己看書查google學來的
其實也不僅僅限於工作內 我突然也很渴望接觸更多其他的知識
像每週日到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文化推廣部上linux網路管理
已經上了兩個月了 算是對linux的文字介面模式有了基本的認識
上個禮拜同事跟我說組內有外面資訊課程的預算
所以我12月開始要去上外面很昂貴的SCWCD的證照課程了
每次回顧這些日子的生活都覺得好像短短幾個月就抵過我大學所學的
大概是因為大學真的都荒廢了沒在學吧 想想還真的很可惜呢

前幾天拿到新的聘書聘到明年七月底 之後這個計畫會不會持續還不知道
但是我希望在明年之前就能考上然後離開這邊了(雖然很捨不得)
除了為未來工作的考試之外多益還會再考一次
另外也希望能考過JAVA的相關證照 SCJP SCWCD 等等
Linux那邊的證照就再看看吧 反正有學有準備就去考 :p
這就是接下來的目標了 方向很明確 自己要好好努力

P.S.
我覺得我和大學時最不同的地方就是:
清楚了自己想要的不再迷惘 而且有動力去實現了
這大概是延畢那年加上當兵看海所獲得最重要的東西 :p
所以要說有沒有浪費時間呢
我想延畢能讓我想清楚真是很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