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遺失的簡單美好



還記得在一開始的開始
929這個名字突然闖入了我的生活
看著朋友們一面倒地說著喜歡929的歌卻沒有太在意
我以為那就像某些極短的風潮一樣會隨著時間淡去
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對現在的音樂冷漠太久了
當時我甚至沒有試著去聽一聽

後來會特地去聽是因為有人說【找不到】令他想起了我
929其實很適合在下午陽光的電車廂裡聆聽
帶著耳機看四周風景飛似而過
我想這就是你帶給我的感覺

所以我去聽了 聽了差點錯過了的929

一切當然是從【找不到】開始的
剛開始還沒聽歌只能看著歌詞想像
想不到浮現在腦海的畫面竟是好遙遠的孩時記憶
想起了那些可以在草地上打滾追著風跑累倒了就躺著仰望天空的日子
看著雲被風吹動 當然也更調皮著用想像力把雲捏成各種形狀

可是那些小小的自由小小的幸福是什麼時候離開我們的呢
好像長大了以後我們就再也沒辦法緩下步伐
總是沒時間靜靜地看著天空光線的流轉
也不再能看著雲讓思緒飛到天空去
於是那兒不再有棉花糖不再有巨大的羽翼
不再有什麼或者什麼都不在了呢
也許我們連當初想像的模樣都忘了 心裡的孩子還在嗎

這首歌就這樣展開
似乎在歌頌著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
卻又同時感覺到有著什麼在振動
像聽見從前兒時的歌時一樣
像有著什麼被遺失了找不回來的感傷
是不是就像小時候不小心弄丟了心愛的橡皮擦的感覺
是啊 為什麼橡皮擦找不到了呢

後來我一直聽著【找不到】和【也許像星星】
可能是【也許像星星】也有著【找不到】裡頭類似的情緒
卻又更深刻的描繪了不想長大的埋怨還有迷失在巨大城市裡的徬徨吧

我們還記得滿天的星星嗎
是不是現在見到了澄淨的夜空都像是夢境一樣了
小時候不是抬頭就能看見星星在天空閃爍
還拼命地拉著爸爸的手盯著星盤找星座的嗎
怎麼這一夜身旁擠滿了來來往往匆忙的人看見了滿街光亮絢麗的霓虹
卻再也沒感受到手心的溫度再也看不到星光呢

是不是迷路了呀
小時候總是陪在身旁的小鳥小花在城市裡也變的冷漠了嗎
或者他們像小黃一樣在沒有陽光的陰影裡也不敢一邊奔跑著放聲歡迎我了
小河和山的寧靜低語或者細細的歌聲呢
城市沙啞的嘶吼讓我無法入睡 這會是我的家嗎
可不可以帶我回家讓我再聽一聽那些自然的催眠曲呢

這是我自己嗎
我遺忘了簡單擁抱的溫度了嗎
我是不是也在臉上畫上了虛假的偽裝了
我唱著這最後的真實的旋律
有人聽見了嗎

你,聽見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