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國軍online登出

離開的前一夜我睡的並不安穩
就好像孩子在遠足前總興奮的睡不著那樣
在夜裡睡睡醒醒
想著隔天就能脫離這一切
簡直就像是夢一樣

和畢業一樣
我們的分別和最後一面都在不知不覺中度過
那一夜我講著退伍感言
卻有太多太多弟兄沒來得及聽我說這段話
雖然避免了當面分別的苦痛
卻總覺得仍有些遺憾似的

最後一次搭船離開馬祖
海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站在甲板上四周是圓弧型的海平面
不時有飛魚跳出在海上趴搭趴搭的跳著
面對無窮盡的遠方我們站在船首
看見情侶時竟想起了鐵達尼號
那樣的風與無盡的藍海裡
兩個人的世界甜蜜美好而且浪漫

想說那片包覆著我們的無盡的海
有著幾乎比一般的牛仔褲還深的墨藍色
有時那片海像果凍般有著平靜的起伏
但多數的時刻海就像被揉皺了的玻璃紙
細細碎裂成一面面藍色的鏡
於是所有光線依不同的面向反射
那海便呈現無法說的華麗了

最後見到基隆時夕陽虛微
就像吐盡了最後一口氣溫熱在夜風裡散盡
霞紅在海面暈開了讓我想起也許是再也看不見的
馬祖清透月光灑滿整片海的美麗

就這樣我的軍旅手記告一段落
本來以為登出國軍online時會想狠狠罵一聲X
可是沒有 一切就這樣平靜的過去了
唯一想記得的只有那些人與人間的感情
以及沒有霓虹燈的世界裡
我在山邊海際所看見的美麗視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