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義工聚感想

一樣的
面對那些令人感動珍重的
我總希望能用最美好的文字將他們留下
只可惜有時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最終也只能將那些深深淺淺的回憶放在心底
在往後的日子想起
便微微地笑了

在兩個多禮拜前的文章裡我留下了這一段話
--------------------------------------------------------
不知為什麼
後來很不喜歡在一大群人之間的我,習慣沈默的我
這次竟然很期待能夠和你們去走走
也許,是因為我太久沒有旅行了?
還是你們那樣無牽掛的歡笑牽動了我心裡埋藏的什麼?
總之很幸運,能順利調假回台灣,5/31,應該能夠順利成行吧
在遠方漸漸減少的日子但卻焦躁的生活裡
這已經變成一個可以期待的美好了(笑)
---------------------------------------------------------
當時在遠方海島的我 在倒數的焦躁中
真的把這次的聚會當作一種動力 當成一個美好的企盼

如果說上一篇文章是個序曲
那麼那天在我們之間留下的所有所有
無論是一瞬間的畫面或一個個笑
一聲聲呼喚還是一句句在心裡耳際流動的歌詞
都是最完美的音符
旋律並沒有隨著活動的結束而中斷
許許多多的我們仍聽見心裡的聲音不停哼唱

我仍記得
當天一早五點多滴滴答答的雨聲落在心頭 涼涼的
到了台大門口望去 都不認識 真的很徬惶不安
不過所幸一切都好 後來老人的孤單彼此相依仍能填補
而天氣也很配合 舒適涼爽 適合出遊

一開始感覺自己像個旁觀者 像看電影的人
在一旁看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們打招呼 歡笑 尖叫
甚至奔跑加速來個很用力的擁抱
我記得那畫面突然間就被切換成慢動作了
鏡頭先是在他們臉上的表情特寫
然後是奔跑時肌肉的紋理 碰撞
最後是相擁時從髮梢滴落的汗水
慢動作也是突然結束回復正常播放的
只是那一瞬間好像喚醒了記憶裡的什麼
總覺得在心裡頭有很熟悉的畫面
後來才發現 好像只要用影像編輯軟體把人的頭像換了
那就是我們的從前(笑)

在一群有著同樣回憶的人群裡似乎就不那麼怕生了
無論和學長姊學弟妹都能正常的交談
雖然不斷地被學弟妹詢問是不是10屆的學長著實令人心碎
(附加combo技 [真。10屆學姊的偷笑] )
不過幸好很久很久以前就結痂的傷口已經不再輕易受傷
從國中老起來放真的也算是種特殊技能吧 XD

以前並沒有到過綠世界
但遊覽車剛轉到台三線時我就突然覺得這路似乎走過
然後記起似乎是從前從台北騎機車回南投時的印象
果然前方的路出現轉彎 記憶與現實的地圖吻合相連
綠世界裡無論是動物植物都很好
就像那是個小小的世外桃源 進去 走著看著笑著
擺脫了纏身的煩擾 看見了拾回了遺落的純真視線

我想大聲誇獎[瀚亭的朋友] XD
在大草地上 在後來的國際會議中心 聽大家唱
簡單的歌詞和旋律卻帶來一陣陣感動
在這兒也希望[瀚亭的朋友]能夠提供原版獨唱高音質檔案
讓大家能配合歌詞服用

很喜歡最後一個個介紹大家的感覺
那就像是在聽每個人的故事一般
有喜有樂有歡笑 還有很多單身 XD
聽姿瑩介紹我時一直笑 緊張的她無意間爆了不少笑點
後來為了讓大家對我有印象竟然放大絕[喬揚的逆襲]
我是多麼希望大家不會記得這一段啊 orz

一天很快就結束了
別離雖然依依 但卻沒有從前難過
也許是因為內心已經認定這只是個開端
以後還會有更多更多的機會和大家見面
即使我們一天天老去 這個大家庭仍會不斷注入新血
當看見他們的時候 我們又會年輕起來了 :)

在活動的旋律仍不停迴盪不停被哼唱的日子裡
這就是我留下的終曲了
但 這同時也是下一次的序曲 我期待著 ^^

P.S 感謝巴大哥以及其他所有辛苦付出的學弟妹
還有特地抽空跑來參與的大家
能在這個大家庭裡真的很好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沒有在緊張啦!!
是真的記錯了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