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第49週

尾聲

「最後的日子」
這是我在某個角落所使用的暱稱
似乎是在那個當下
我就已經察覺到這一切終將結束
曾經以為會很久很痛苦的
過去時卻像是浮煙一般輕輕淡淡的
好像只在一轉眼間 輕輕的吹一口氣
這將近一年的日子就這樣過了
最後一個禮拜
像是這座可愛的島想在我心裡留下多變的模樣似的
我又看見了更多更多

前幾天烏雲閃電風雨浪濤都在
在陰暗的雷雲下世界有著旺盛的生命力
就像什麼束縛也不在了 那是最最野性的自然
我總是喜歡看大雨
好像每滴雨落下碰撞的聲響都落在心上
緩慢聚集的雨水滌淨世界
看雨的滂沱裡總是寧靜

每次騎著車走蜿蜒崎嶇的戰備道都像在騎越野機車
夾道的芒花總在某些狹窄的路徑拂過我身上
我喜歡看他們伸長了手像道拱門要歡迎我似的身影
閃閃躲躲的從他們底下穿越總有些童年的味道
那小徑好像是蝴蝶的家
每一趟過去總會見到上百隻的蝴蝶
寧靜的深林中車聲響起他們也不驚慌
依舊是那樣翩翩的從我頰邊擦過
有時芒花綠蔭會突然消失而天與海乍現
那琉璃般的開闊的藍的出現總讓我感到驚豔
但即使只是平常戰備道窄窄細細的一線天仍舊明晰美好

夜路總是安穩而寧靜
海風散去溫度
一切就如同月光冰涼
這幾天月亮總躲在山的背後
等我們轉過山彎才露出他的身影
月光如霜灑滿回去的路
我們與自己的影相依

夜裡對岸的燈火綿延成頸鍊細細長長的
星光稀微漁火點點
清澈的天空底下看見遠方密雲底下火黃的閃電
悉悉縮縮的聲響是風拂芒草
剩下的就只是我們自己的步伐
同樣的夜路有時候屬於一個人的寧靜
有時候我們看著那樣的夜色裡的燈火卻想與人分享了
總覺得那該是與情人一同漫步的浪漫長夜才是 :p

站夜哨的日子有時我走出門口吹風
看冰涼的月光底下許多蜘蛛正結著他們的網
精細而制式的動作看起來有點像舞步
而網也像是藝術品般美麗而完整
一樣 那樣清透寧靜而安穩美好的夜
有時候不想 有時候我想起誰

就這樣了 我最後的日子
等下去領退伍令 明天回台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