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弟弟

好像在我的文章裡
他並不常出現
但似乎長得越大
就越覺得該好好珍惜這份感情

其實有時候覺得他是活在我的陰影下的
從國小我成績就很不錯
那時還常常被留下來訓練參加字音字形比賽
可是弟弟卻是從小就叛逆
雖然成績也還不錯
但就是調皮愛搗蛋和導師弄得很僵
有一次他和小混混大聲嗆起來
還是我衝出去把他拉走
那時候我總以為弟弟太小不懂事
但後來想想 說不定是我少了他據理力爭的勇氣

國中我考上資優班
雖然一開始跌跌撞撞但後來成績很好
三年後弟弟一樣也應考卻被刷下來了
我們不常聊他在班上的狀況
只知道他在普通班成績也只在十名上下
他考基測的時候我在台中的黑馬營為聯考奮鬥
那是我們第一次每週只能見上一面
後來爸媽帶著他來看我
拿著他上報的新聞 他考了290全南投第二高
拒絕了華盛頓的30萬決定跟著我念一中
我很替他開心 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也許是長大了的關係
這時的我們感情變的很好
不像小時候常常為了小事吵吵鬧鬧
我很疼他 他很黏我
我們一起打球一起看書一起聽音樂
這時我才發現老媽說的對
他是以我為榜樣的

高中我念了半學期資優班
然後到普通班墮落
弟弟則是一路在普通班奮鬥
我參加了科博館高中義工弟弟很羨慕
後來他也去了甄選 只是再度落選了
他念高中的時候我到台北唸書
見面的時間變的很短
只是每次回家總還是有個黏人的傢伙繞著我轉

總覺得我們的疏離是因為我沒有維繫那樣的情感
雖然我們回家時總是相處的融洽且熟悉
但後來我才發現我沒有作多少哥哥能做的
那學期他在交大被二一(還好交大不是單二一)
爸媽很擔心帶著我去交大找他
結果他氣哭了老媽
後來我追上去聽起來像說教
其實我只是很後悔我沒有我當初的經驗跟他說
才讓我覺得他竟然也走上我的後塵
我只是覺得我並沒有當個好哥哥

上次回家媽媽說起弟弟以後打算去業界
我很開心 因為這個小鬼終於和我走上不同的路了
那天他用MSN跟我說他想延畢考研究所
我突然覺得這場景好熟悉
不過這次我有跟他說清楚
我想老弟應該也長的夠大去作自己的選擇了

我和弟弟很像 卻也有很多地方不像
大概是個性的關係弟弟很早就很有女人緣
不像我總是乏人問津
他的感情似乎是持續的分分合合斷斷續續
這方面也和我完全不同
我和弟弟長的一點也不像
老弟應該算是個會打扮的型男
而我對這方面卻很沒有概念

說了這麼多 其實我是想他了
也許是當兵這一年來我們不斷的交錯
每次回家另一個人總剛好有事不在
才讓我想起我們已經多久沒有在夜裡醒著聊天了
本來打算退伍後在台北待著兩三天然後接著同梯預官的活動
結果老弟竟然說他要在生日前就回新竹認真
所以我決定明天無論船幾點到基隆也要趕著夜路回家去了

突然間說了很多
在不知不覺間這個小鬼也快要滿21歲了
先偷偷在這裡祝他生日快樂好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