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M&M 巧克力

原諒我必須得用如此的語言開場闡述
但生活中確實有太多太多像pointer或是linked list
總把我們指向某個熟悉且逐漸遺忘的地方

起源是這樣的
今天吃了別人請我吃的M&M巧克力
但吃進嘴裡卻突然一陣酸苦
就像突然沉入回憶裡深陷
等回過神卻發現回憶早已褪色一般

M&M 巧克力 很多人很喜歡的食物
但對我他從來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於是留在味覺上的 變成了對人的濃濃的記憶

更多更多類似的東西充斥
譬如說火車鐵軌讓我想起孩童時每夜聽著火車開過小溪上的鐵橋
黃蝴蝶讓我想起那個護身符與相關的籤詩
野薑花的香味 21世紀的烤雞
脛骨前皮膚的那一塊疤(那是防空演習的下午急著回家玩紅白機留下的)
與紫花酢漿草 七里香

世界就是這樣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如今我依舊用眼睛搜尋誰的背影
嚐著那些不一樣的食物
撫摸哪些階梯欄杆樹林草與溪
最後用嗅覺想念誰的氣息

嗅覺記憶 如是 如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