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隱居

刻意挑了一條陌生的路走
怕想起從前在同樣的好天氣底下
我們蹺了課徜徉在山林間的美好回憶

天空藍的耀眼
想起從前我們總是抱怨期末考時天氣特別好
即使是一個人 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出去晃盪
這麼好的天氣怎可辜負了它!!
於是走過天母榮總陽明大學
在陽明山上繞了一圈然後回來

我以為我避開了
但記憶卻在某個轉角甩炮般爆裂
我遇見一個像夢一樣的回憶
想起夜景與溫暖親暱與枝頭紅豔的樹葉
而我一路追著足跡走
彷彿重溫記憶但孤獨的少了伴

想起時總還是覺得可惜那樣的美好不會再重現了
就像我們曾經想過的家 想過的夢 想過的隱居都有如煙雲消散
只是還是都甜甜的 感謝你曾給過我的這一切
美麗的夢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