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草寫

我從來沒有那種天份能把生活描繪下來
否則我一定會愛上用一幅幅的素描紀錄生活
即使是現在的方式也依舊不完整
彷彿就只是草寫草稿 樸拙的簡陋的
連自己都無法感動 怎能帶給人刻骨銘心的記憶

總有人能寫出美麗的文章
但我突然發現我根本不是愛上文字篇章的華麗
雖然那令人震撼令人羨豔卻默默的隔著距離
愛上的是簡簡單單卻有著綿長後勁共鳴著的
像淺淺的漣漪起伏緩緩漾開
那般寧靜美好

像劉若英柔柔情歌般溫暖柔軟

還是得努力逼迫自己寫些什麼 鍛鍊
得矯正自己囈語般纏繞著某些意象詞彙
唯有捨棄了這些才能走出自己的風格 我想

我想 用簡單的文字去感動
用簡單的排列去編織
用簡單的方式

對我喜歡的你們說話
而你們也願意傾聽你們所喜歡的我
樸實無華的告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