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天冷的溫暖

我說:
「你也要多穿件衣服穿暖喔」
電話那頭卻突然安靜下來......

長得越大
離家的時間越長
慢慢的心也不得不長大
變得成熟會想更多的事

一直以來 想對爸媽講的話總是害羞說不出口
但看著他們逐漸老了 老媽終於也在意起白頭髮
聽著他們說工作辛苦 聽著他們說要退休了
突然明白這二十幾年過去 他們為了我辛苦著
而我卻還不擅表達對他們的感情

哪一次回家我帶了泡芙
老媽笑著說我長大了 記得會孝順了 高興的不得了
我內心激動不已 彷彿終於為他們的辛勞付出了些許感激

上次回家帶回了朋友送我的生日蛋糕
老媽依舊十分高興 直說我真得很乖懂得和爸媽分享
我突然難過了 爸媽和我分享了所有的日子
但我卻遲遲到現在才懂得為他們作些什麼

昨天老爸打電話來 名義是問預官的准考證要不要寄給我
但我知道是他在想念我 怕我在台北冷了
他總是把關心的話留給老媽講 自己只講些無關的話
像某次他打來說是要炫耀他有新手機
老媽接過手機卻虧老爸「想他就說了還說新手機」
真的真的覺得沒有陪他們很不孝
昨天老媽要我多添衣服 我說你也是
於是就這麼安靜了...

請你們一定一定要健康 好好保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