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回家

不知道是因為長大了的關係
還是因為台北真的太冷漠令人厭惡
每次回家我都明顯地感受到回到自己故鄉的那種親切

晚間九點半多下了車
在沒有建築物與陰密雲層的阻擋下白天的熱量散失的太快
冰冷的空氣令人精神一振
那種台北少有的透明的清晰的感覺就像夜空一樣
純淨的黑與晶亮的星 還有一彎帶勾的月

早晨醒來時空氣仍凍的像會凝結了露珠
遠方的山的背面陽光探頭而逐漸暖了起來
騎著腳踏車在緩慢悠閒的步伐裡張望著開闊的天空
天藍瀰漫日光普照 四周無處不帶有濃密的綠意

所以我仍然覺得我是那樣長大的孩子
再怎麼樣我也沒辦法嘗試著把台北的灰泥抹在臉上
我喜歡的 是那樣帶有陽光氣息的有著綠色光影的小小城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