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海角七號

lag 了非常非常久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看了
可能是因為某些畫面引起了共鳴所以還滿喜歡

在看之前就看到了太多經典的對白本來該有些心理準備
但一開始那句我操你媽的台北還真是殺的我措手不及
完全沒預料到會來的這麼快 XD
看到那一幕之後我就覺得我有一天一定也會這樣
大聲咒罵之後離開這個可憎的城市

阿嘉騎車遠離台北的那些畫面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也許我一次次向遠方脫離的那些旅行都擁有同樣的理由心情吧
在我曾經的兩三百公里的迢遙旅程裡景色的變化的確是那樣
邊騎邊感覺建築物的衰頹崩落 路逐漸寬闊孤獨天空不再狹隘
綠樹和廣闊的田野像是擁有無盡生命力的生物不斷從地底翻長出來
獨自騎向花蓮的那次澎湃的海的天空的藍顏使我不再目盲
看著電影裡最後黃昏的夜色裡的海岸線著實令人欽羨
使我非常渴望再次拋開這無謂的一切到不知名的角落流浪

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心得
只覺得在其間我看見了一直追求的風景
還有那些有著緩慢步調有著人情溫暖的生活
能在夜色中恣意躺在海邊聽著海浪的輕晃入睡才是該有的人生吧
但現在卻只能這樣汲汲營營為了隔天的工作早早入睡
我操你媽的台北!!!!

對了我很喜歡那些信件的獨白
感覺那些言語都像是詩句一樣美麗
那種對著某人訴說的那種專注總是令我感覺溫柔
就是那樣的文字才能深深打動人心吧

還有很喜歡電影的每個片段裡的小小故事
像是旅館女孩接到代表訂了60瓶馬拉桑那種喜悅
還有馬拉桑開心地抱起女孩的那一幕
都是簡簡單單的但令人感覺到生命的美好的起伏

可能我在城市裡會漸漸遺失了什麼
也許我在這部電影裡尋回了些什麼
等我考完我要去流浪了 就這麼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