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步調

最近的生活總是讓我想起
一年多前在深山裡頭偶遇
卻應該再也找不著的桐花落盡的森林
那樣寂靜地在無人的角落生滅
美麗卻與世無涉

不知道真的太久沒認真終於按耐不住
或者是受到身旁環境的影響
總之在朋友們一個個上榜或者擁有確切方向的時刻
我也重新回到圖書館了
而不同的是我不再輕易地以睡眠逃避
從書本轉移視線的每一刻都讓我想起大一的年少
那個年少輕狂夜夜凝望的日子
只是我再也不曾看見她相同的眼光

頭髮留了一個月但是沒去剪想留長
嘗試著抓頭髮以後看起來似乎有精神的多
雖然傍晚落在鏡面上的總是憔悴的眼神鬍渣和眼袋
不過倒也不怎麼排斥那種線條
那種認真燃燒後乾涸的堅毅的模樣

每天辦公室總會有些時刻飄起咖啡香
而今天在同事詢問我之後我突然驚覺自己莫名的限制
不煙不酒不咖啡 也不可樂沙士汽水 甚至連茶都少的可憐
偏好的似乎是牛奶果汁之類的有些醇厚的飲料
前些日子同事給的薑湯和參茶很合我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所以生活的模樣就這樣漸漸凝結下來
總覺得那種緩慢的寧靜就像是在太空中
聽不見聲音感覺不到溫度 每個動作都緩慢而堅決
流出的眼淚會漂浮在眼前 所有釋放的訊息都被宇宙無聲地吞噬
除了自己的心跳與歌聲 我被包覆著與世無涉

在算是漫長或者是短暫的喧擾後似乎又成為了單細胞生物
基調如此平穩而沉厚
生活是音叉一次次一天天的撞擊都是相同的頻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