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石碇坪林行


相簿連結
今天一早陽光瀲灩且天空清澈
讓本來想好好呆在家裡唸書的我坐立難安
後來終於忍不住就放下一切一個人騎車出門了

每次旅行都是一種預習也是一種複習
當路走多了以後再重遊相同的地點總有許多回憶浮上來
所以我漸漸地渴望到更陌生完全沒去過的地方
想到昨晚才和人聊到這件事 :p
不過有著相同想望的人卻沒辦法一起出遊
大概也就只能像昨晚那樣抱怨著吧 XD

一開始的路都是熟悉的
從永和景平路開始沿著106一直走
在景平路口想起了某次和冬雪約在那個轉角忘了是去哪
經過國家考場時則是浮現了當初對考試的厭惡及茫然
在木柵那一塊想起了從前夜遊的日子
政大則讓我想起了昨晚圖書館裡海風野火花裡頭的文章
還有佩珊若含 以及貓空的天燈和夜景

我很喜歡106還有其他旁支的路
不過總是無法忍受在開始或者結束旅程時得經過狹小緩慢的路
大約就是從市區到深坑都沒辦法避開緩慢擁擠的車流
正午時經過了深坑 滿滿的人潮
然後我開始逐漸加了油門放縱著風更激烈的親吻

一直到某個T字路口前走的都是相同的路
往左是從前常走但還有很多路沒走透的平溪瑞芳方向
向右則是106乙石碇往坪林的路 也是今天的行程
一開始總疑惑著自己是不是走過 景色十分熟悉
但後來的路程卻逐漸新鮮起來
才想起好像是某次只走了一半就回頭了
於是面對一條嶄新的路心情十分愉悅
在彎曲的路徑上速度也不曾緩下來
很久很久沒有那麼放縱著騎車旅行了

我覺得和106相似的路都有相同的特點
路被山林給包覆 而某一側是乾淨的野孩子小溪
另一側則是山壁或是古老的擋土牆
而無論是什麼 潮濕的地方總是佈滿深青色的苔蘚
稍為乾一些則是濃密的蕨類 偶爾牆頭會鑽出草來
那些路都是深綠色的 水是透明或者躍動的白
當天空也配合著是淺藍色 心情就會是晴朗的 :p

在某個路口路標突然消失
徬徨的我瞥見了華梵大學的指標
想起那是在砲校鼓起勇氣認識的女孩仲平的學校
接著遇到一個和我同樣想去坪林且也迷失了方向的騎士
於是兩個人便一起到華梵去問路了
去華梵的路越爬越高景色也越來越棒 心裡一直想著
藏身在這樣的大學裡念書應該能不被世間的煙塵沾染吧 ^^
華梵的校舍:

爬升的路徑上看見雲的開闔:


離開了華梵之後就找到正確的路了
沿途的風景讓我越來越開心 髮夾彎也都讓我很嗨 XD
因為常常在轉過彎後就看見繼續爬升的路的終端是藍天白雲
路像是消失了一般前方遼闊如海



在滿滿的綠意的旅程裡並沒有看見太多花
不過我想初夏時這條路大概也會向汐平一樣開滿了桐花吧
心裡偷偷為自己預約到時候要再來走一遭 :p
今天看到的都是同一種花 花是白的但花苞有著淺淺的紅十分可愛



後來路兩旁夾道的芒草(?)讓我想起了馬祖
那些無人知曉的路徑他們總是長的茂密濃烈
然後在某個時節它們一夕紅了髮
風吹過時我總覺得他們一大群正向我揮舞著手




山路常常都是這樣
越爬越高然後在某個瞬間就越過稜線
感覺山谷就掉落在另一邊了

而這短短的一瞬間交錯之後 好像風景也跟著改變了
看見了待放的不知道什麼花 orz 茶園開始出現了



後來一直到坪林的路上都是小巧的茶園壠壠
我很喜歡那種整齊劃一的感覺
想到在南投經過松柏嶺也總是非常開心
大概是一種精細的文化以及生活態度那樣 ^^





轉出了106乙後就到了坪林
看見了還算美麗的拱橋

國小的操場十分小巧 旁邊的遮蓬有黃花綻放
墜落了也不掃 就讓他那樣寧靜地躺在自己的陰影中



離開坪林走向北宜前回身看了一下
山映在水中淡淡綠綠的 就像坪林的茶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後來在北宜上時速大概都在60.70上下
看見那些深深的谷地都想起那年夏天去宜蘭時在這遇見的雲海
還是一樣預習著複習著 旅行本身就是美麗的故事

1 則留言:

Jen 提到...

寫得真好~
深深的觸動了我心中對旅行的想望和意義喔~!
"每次旅行都是一種預習也是一種複習",indeed!

謝謝你的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