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星移

我很久沒有想起那些故事了
以前的那些步調似乎都已經被遺忘
那些也許我等著你而你會趕上來的共有的時間
再也無人知曉無人聞問了

自從不再為彼此校時以後
在星星們相互的環繞親近和背離間
我不斷地奔跑追逐陽光 讓自己在溫暖的日光裡洗浴
而你則向夜晚靠攏 讓每個夜都很深很靜像會凝固成果凍那樣
時差終於變成我醒在你的輾轉夜初而你夢寐在我的冰涼清晨
好像我醒來時世界還會有殘餘的溫度那樣遙遠

今天抹乾了機車上的雨水發動時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令我想起了那個在颱風過後烏來的流瀑與被洗淨的燈火
彷彿耳邊還聽的見中途滾滾的溪水泥石
彷彿感覺了那些什麼 無論是夜風或者是歌或者是其餘的溫暖

然後我要說些什麼呢
也許你還記得從前我會對未眠的你說些什麼吧
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