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關於潛在的衝突

一直以來我都可以感覺到內在的自己的衝突
而且那幾乎是完全不同的性質卻被融合在一個身體裡
而我在其間不停轉換 有時連自己也困惑了

今天會想起這個是因為為了程式想架一個新blog
第一個浮上來的站名是「Cold Codes」
這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現的念頭讓我十分滿意
相對於「嗅覺記憶」裡的「Warm Words」
那種衝突的感覺被深刻地強調
那種矛盾並不僅僅是站名那麼簡單
而是打從程式與文字、理性與感性、分析與衝動的截然不同

我是這樣的:念電機,寫程式,看詩看散文並且也試著留下筆跡
用邏輯思考問題,也用感情思考,看電影感動的時候我會哭
在戀愛之前會盡一切努力分析利弊避免傷害到彼此
但最後仍是被無法抑制的感情淹沒
規劃時間的運用,安排每天的行程,但是天氣好的時候出遊的優先序推翻一切

而且並不僅僅是這樣
永遠樂觀的外表和有些善感的內心
在人面前說的話和在版上留下的文字
每一面都是截然不同完全不一樣的
就像看到我的人不會聯想到我的文字
看到我的笑容不會想到我對台北孤寂的害怕
每種衝突矛盾的一切 就像光與影密佈在我的生活

講完了
其實我也只是想到了這些
但是最後還是想不出這有什麼優缺點啊解決辦法之類的
就只是分析了突如其來的情緒念頭
不過沒有獲得些什麼
除了更了解自己矛盾的內在外

在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又有旁枝
無論是之前學程式或者最近在看書都會看到範例
而第一個基本範例總是我們早已習慣的「Hello World!」
但今天那就不止是範例而已了
我突然覺得第一個寫出「Hello World!」的人必定極其溫柔
那感覺就像是要設計出來的機器人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要他能在睜眼的第一剎那就向世界問好一般
於是我突然在「Cold Codes」中找到了「Warm Words」
我一定要用溫柔來形容他 因為溫柔是我最喜歡的詞之一
我想也許寫出「Hello World!」的人也許也像我一樣
在分析的同時卻也同時存對世界自然的感知吧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