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科博館義工運動會

今天五點就起床了
其實整夜就像個期待遠足的小學生一樣無法入眠
天濛濛亮時看表發現已經五點了
才想起雖然設定了手機鬧鐘但是沒設定週末會響 orz

出門時天空已經不是帶有夜色的過渡
突然想起從前為了看日出在深夜騎車到東北角
最後一群人在福隆看見日出的那種感動
在天未明之前的清醒總是無比誘人 彷彿世界寧靜無紛無擾
而每一絲日光的轉變雲開雲合都專屬一人

很可惜很不容易找到可以很早起的伴啊

坐上六點經水湳往台中的車
然後在那些每次回家必經的路上睡睡醒醒
早晨的車空空蕩蕩少了一些擁擠急躁
好奇著醒來之後視線便離不開窗外的綠以及日光了

這樣早起的車程令我想起了高中小小遠距離的初戀
那些早晨七點到台中然後等待的些許日子
對那少數能見面的日子而言 以睡眠換取相處的時間是不需考慮的 xd

一中變了很多很多 縱使我對高中的記憶幾乎沒有印象
但那些建築物的摧毀似乎又代表著有些什麼是再也無法挽回的了

到了球場發現根本沒有認識的嘛 早到的都是小朋友們 = =+
不過還好大家都不錯相處 就在那先練個球 百投不進
我在想一中的籃球場也許是我高中生涯裡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
在高二還可以亂飛的年代裡在比賽前的熱身抓框跌落結果左手脫臼
就那樣一場都沒打錯過了所有的班際籃球賽 至今仍記得那樣的痛與悔恨啊

結果今天只打了籃球 體力有些虛弱
不過打的還算過的去啦 跑快攻啊什麼的其實很嗨
退出系籃之後好像就沒有再打過全場了
今天好像有個高級動作不小心進了
那時候奕賢在場邊的大喊好像還清晰地留在我耳中啊(真虛榮xd)
能打籃球真開心!!

因為認識的人沒有很多
所以後來我這個老人都偷偷在旁邊默默休息
小朋友們都好嗨啊 而且也都很熱血很厲害活力十足
趣味競賽還真的蠻趣味的 :p
不過我都坐在旁邊納涼就是了 xd

在小熊屋屋頂都快被掀了吧
我點的迷迭香什麼香嫩牛肉焗飯超好吃的 QQ
很久沒吃到焗飯了 在南投沒機會去吃
在台北上班沒有伴也不會特地為了食物而不當宅宅 orz

聽了很多很多人的自介 :p
不過感覺還是對老人桌的學弟們+學妹*1比較有印象
看那些剛考上大學的孩子們那種開心的樣子很容易讓人想起從前
祝福他們都能繼續這樣走向自己正確的道路啊
不要像我一樣不小心就多繞了很多圈

總之呢能參加這樣的活動很開心
見到了幾個傳說中的人物 :p 也找到學弟當球友了!!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
但和回到台北以後的雨感覺起來是不同的
也說不上來 但台北的燈火在雨中更顯的清明耀眼
騎車的時候被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雨給淋濕
冰冷的刺痛的 卻仍清醒著看橋上美麗的燈光如漁火
像今天一整天一樣美好的光線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