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個版文章標題種類說明

惡童:

截於很喜歡的惡童三部曲
有時候總希望自己可以是個孩子
而且是恣意妄為不管一切後果的兇狠孩子
隱藏在許多重的面具背後,我也有很不溫和的一面
而,有時我也懷念那些在鄉間不被束縛的日子
雞鳴犬吠燃燒的柴火迸出火星
風吹竹林星光哄牽牛花入睡,火車在鐵橋上清醒夜歌

荒蕪:

有時我們只能枯坐著
看眼前一切生命緩慢的枯萎而束手無策
面對蒼茫的大地靜靜地,只感覺荒涼瀰漫
不說話的時候,不被尋找的躲藏的冷清
那廣大的孤寂感卻有些誘人

雲和:

一切安穩寧靜如同雲和街點亮的暈黃的燈
白色的窗簾遮不住溫暖,巷樹蠟綠,黑色柏油的影有日光餘溫
或者像是楊佳嫻「雲和」書裡簡單寧靜卻勾勒幕幕動人畫面的文字
又說:勻荷,那些如中興荷花池那樣明淨輕透鮮嫩紅薄釉綠的美好畫面
又像:雲河,雲天在外,河在視線在心,所有的澎湃的感動
只是希望我也能留下雲一般輕薄卻和煦的故事
輕輕地,說給你聽

容顏:

-------------------------------------------
將舊的誰的眼神搗碎了和入新泥裡
再緩緩揉捏塑那溫溼柔軟為偶
陰乾
卻不劃上誰的容顏
-------------------------------------------
我還不知道會是誰,你會是什麼模樣
只是我有話想對你說,也許很久很久以後你才會看到
我留下腳印讓你追來,讓你知道我是這樣一次次都變得更好

溫軟:

就像他的開始一般
總有著誰在某一瞬間看見了起伏的波紋
在誰的面前卸下面具讓堅強癱軟
在我說話的時候你總願意聽,那樣般的溫柔

竹屋:

我想在山林中躲藏,和誰,在山裡有自己的房子
築屋:你知道嗎?我總夢想著未來的家的模樣
關於妻子,還有那些那些陪著孩子奔跑成長的日子
逐烏:我是這樣的,如果有陽光我就去追,即使渴死了也不後悔
當我看見前方有我想要的曙光,千萬,別攔著我,可不可以,陪著我跑

浪旅:

每一次流浪旅行都是預習,希望你看見我的視線
哪一天,我們一起去複習,一起撿拾那些落單的腳印
聽我說從前從前,故事是這樣這樣
那些山那些樹那些天空那些旅程是那樣那樣的唷

凝:

讓我以霜白的臉冰冷的言語說我覺得重要的事好嗎?
譬如說,我是這樣希望賦予這些標題生命
譬如,我多麼希望能寫的更好更多
譬如說,我想你(可惜這句話現在沒用)
那些從冰柱上緩緩融化而滴落的水珠總是久久醞釀的
讓我認真的說,而你們認真的聽
凝,當我的視線落下,在那裡停留
當我專注,當我駐足
當我......
當你們的視線留在我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