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不說話的時候(3)

不說話的時候
在寧靜無語的清晨裡
好像可以看見更多色彩從灰階的大地沁出
聽見更輕更細的聲響嘩啦啦的流動
好像神經末梢長出了最後的敏感
一點一滴光影的移動和每絲光線的分佈
都讓每天每天相似的早晨有著不同的味道

如果我以一個吻讓你醒來
(還是別好了 讓我輕輕輕輕地喚醒搖醒你)
別再陷入睡眠的咒語
聽我不怎麼甜不怎麼有磁性的聲音 讓我拐騙你
拐騙你去流浪 在眾人皆睡的時候
不要只是耽溺在每個溫柔的夢裡 不斷在事實與幻想間掙扎
讓我走的遠遠的 像一顆藉著碰撞而故意彈的很遠的籃球
在越遠的地方彈的越低
最後寧靜在遠方沒有人的沉默裡

不說話的時候
以文字做謎
隨口胡謅
說些連自己也不懂也無法組織的 幻想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