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第36週

如在霧中

決定,這週的週記不分日期寫
反正一日復一日總那麼相像
漫天大霧陰雨寒冷潮濕
彷彿前些日子持續了兩三週的陽光都只是幻覺
幻覺,寒雨裡的一盒盒火柴

僥倖

我以為我會被調動
不安的情緒在上週日休假的同時不斷發酵
回據點時剛好遇上搭飛機返馬的連長在據點督導
連長心情很好,好得令人心生疑慮
但總之沒事,後來的幾天我仍持續地留下
沒有添補人手上來,於是依舊每天早起戰備
依舊期待著霧和雨能讓我們免去在外頭吹風日曬的苦痛
但斷斷續續間歇不乾脆的天氣再次引發我的憂鬱
那天放假看見二月基隆的日照每天竟然只有兩小時
被先前燦爛陽光寵壞的我在這週的陰鬱裡確實是無法適應了
同時盼望晴和雨
晴朗透淨的天晴,以及滂沱的雷雨

剪髮

也許這些日子是一生中剪髮最頻繁的日子
雖說每次剪去的頭髮都只有那麼一點點的長度
但反倒察覺到那每一點每一吋其實都是歲月的累積
剪去了,就好像歲月的遺落
落下了,掃去了,就再也拾不回了
於是,漸漸在每次剪髮的時刻都問自己
「這些日子究竟作了些什麼?」
而,當兵的這陣子有太多剪髮的時間
太多面對的機會對自己提問
每一次,每一次的回答都讓自己更想
更想,更想逃離這個拘禁的世界

Complete

第二本筆記本,在倒數第二頁終止
還記得第一本寫完時終於豁然開朗似的確立了十年計畫
第二本結束之前,彷彿有勇氣突然源源不絕地冒出
在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更應該勇敢不受羈絆
總是有些不曾嘗試過的路不該、也不能輕易放棄
是不是總得試試看,用力去闖闖
看自己能在這個世界是不是能走出一條路呢?
分叉的志向,是第二本complete的啟示
怎樣都好,我想去試試看
即使最後滿身傷回來也是對自己的面對

陌路 之一

前方的背影 走遠了...

極簡文字,陌生無比的隔閡
我悶在陰黑的黃昏看雨落
一直一直一直,淒冷地落下
彷彿有細碎的黑洞在四周
寧靜著,默默地,吸去所有的能量光亮

這些日子裡好像自己陷入了泥沼
一步步都是艱困
於是你們的離去總激起心底的傷痛
你們向前而我原地踏步的日子
持續著,持續著

多想一走了之,去燃燒那股興起的勇氣
多想,再受傷,在傷口的痛裡意識自己
我只是,渴望自由,我,想念你們
我,不想走上陌路

陌路 之二

想念山路蜿蜒
想念,風

想念,流浪


噤口

有些事,我想對你們說
但即使你們這一路以來一直傾聽著我
我也打從心底把你們當知己好友
只是,那一刻

孤獨徬徨的時刻
我卻不知道該對誰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