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第33週

02/24 逃離

這一天的出走簡直是驚喜
走出了營區仍恍惚像突然被釋放的獵物
基地普測前一天 我們放假

漸漸地每次放假時間好像都不夠用
一週裡唯一可以與外頭世界接軌的幾個小時
感覺營區內外的日子像某種有著小齒輪的機械不停地跑著
一放假 唰的一聲日曆被撕落了七張
BLOG上倒數計時器也是 沙漏的最後似乎越流越快了

有時竟有無比深沈的渴望 想要一切人間煙火燃盡只剩餘溫和氣息
這一夜燈火寂謐 璀璨後的電源開關只剩裊裊殘煙
夜裡的星空 看著星好像眨著流動著
當初來馬祖前無比期待的夜 總能在每一次低落的時候使我振作
普測前一日 我看著滿天星雨捨不得睡


02/25 順轉的齒輪

第一天 淒風冷雨
沒睡飽及寒冷雙重折磨招致我的怨念
好想好想 在溫暖的被窩裡賴著床 直到太陽曬屁股!

而在冷雨中
一切卻竟像潤滑過了一般順暢
打靶手榴彈刺槍術 單槓仰臥起坐三千
一項項我們以體力推動巨大的齒輪
而時間轉得飛快

令人開心的是繼上次仰臥起坐飆到53下後
三千這次成功在13分41秒跑完
不過當然仍有無法突破的項目 就略去不提吧 orz

在一整天體力的消耗後夜間緊接著準則的挑戰
很明顯的有地方出了大錯
有準備的不需要考 而沒準備的硬著頭皮上
簡直一團混亂


02/26 獨木

第二天 我最怕的一天

早上第一關
軍士官準則一口氣考完
雖然先前的日子累積了不少
但這段期間卻怎麼啃也吞不下的問答題
白底黑字 認識與不認識的題目 停留在腦海裡與逃跑的答案
幸虧會就是會 不會就不會 時間到 結束

第二關大概是連續技吧
剛考完準則到場地鑑測官就要我抽籤了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七項要更換的我只換過兩項 另外一項只有聽人講解過
其他的每項拆下都是大工程要花去一兩個小時 徹底放棄
抽 是聽過講解的那項 還算幸運

一個人在不熟悉的測驗是種煎熬
尤其是扛著巨大的成績壓力卻沒有把握的時候
很討厭這種感覺啊 不過幸虧我還是闖過去了
沒出包 普測的項目已是頭過身就過了吧


02/27 漏網

測了37A.77.資訊補給系統和指北針望遠鏡
算算在砲校所學真正有派上用場的也就只有這些
(37A在砲校還沒有學過!)
我的專長不在車上啊 殘留至今日的黑手簡直諷刺

測完之後全連大部分都只剩下明天的項目了
於是20幾個生病的迅速奔往醫院就醫(非常誇張)
病了好一陣子的我當然也在行列之中

在到醫院前先到營站去了一趟
來了這麼久才第一次去 因為實在是太遙遠了
營站很小 比砲校的還要小呢 不過還是有許多東西可以買
補充糧食存貨後醫院竟然爆滿 全部都是我們連上互相傳染的病號 = =
看病的時候我發現我有當兵後的後遺症了 XD
醫生要我按時吃藥並且戴口罩的時候 我竟然回了「是!」
前一陣子才和人討論會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結果好快就出現了啊 orz

看見馬祖高中的學生
才發現離那樣的青春年少已經很遙遠了啊


02/28 是什麼東西?

我說過我是專業補洞人
哪兒有洞我就得往哪兒填
連上早上的測驗是重要幹部都要參加
而之前訓練的時候連長就直接跟我說不用去了
於是這一天早上連長要我到戰情中心值勤
一去我才知道 早上要開交接會議
而我要接的是「防空戰情官」

一進去會議就被轟出來了 @@
說是派個少尉來接為何不乾脆派個二兵
被惡狠狠飆了一頓之後被趕出來
正手足無措竟然又要我進去報告
果然 報告完後理所當然又被飆了一頓
要連上馬上派人來接 而且要連長寫檢討報告

呼 總之夾在中間的感覺真的很差
幸好後來大防空官來接了 是個少校!
究竟為什麼連長會派個不是東西的義務役少尉去接這種職務呢
如果猜的透他就不是我們連長了 哈


02/29 回歸

普測結束了
基於我在連上毫無作用
加上連到戰情中心值勤的效益也沒了
我一直認定我應該會回到據點
但是連長沒說 我也就不好意思問

在連上待了半天後還是回去了 還是很莫名其妙
明明所有士官和兵都在前一天晚上就知道要到哪個據點
偏偏就只有我是這樣臨時才通知
不過幸好回到了熟悉的據點讓我心情極佳
心裡也就沒有那麼在意了

易斷的關係
我突然想起從前從前的很多關係 朋友們
從前的日子子那是易斷的
彼此擁有的 可能只是家裡的電話.地址
而遠離了之後那些目標再也投不回呼應的聲響後 那條線便斷了
好像即使至今我們擁有了更多
關係還是一樣脆弱


03/01 跨越

倒數的日子越來越少
二月過後 像是又往退伍跨了好大一步

本來以為回到據點後會是像以前一樣的日子
沒想到三月一來整座島上的部隊氣氛漸漸變的凝重
神經漸漸變的緊繃 督導與長官越來越常出現
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
好像從前據點的一切都只像是個美夢

我們單純的據點
即將有其他人來進駐
而一切影響安穩生活的變動
都讓我覺得十分厭惡

連上歡愉的氣氛透過耳語到達據點了
聽說普測的成績比去年高於是連長要呈上建議予以榮譽假獎勵
而且不是普通在島上的榮譽假喔 是返台的榮譽假呢!!
這真是天大的誘惑啊
雖然沒看見成績 但我想我也許有機會吧 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