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堅硬且纖細

「可不可以跟我說話
就 你一直說 然後我一直聽
那樣」

兩次戀愛最後在心底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即使現在愛情都不存在了
生活裡仍舊有著許許多多不可磨滅的影響
最近我想起她在一開始所說的話
與她無關
只是我現在需要的恰恰與她那時相反

「可不可以聽我說話
就 我一直說 然後你一直聽
那樣」

用心寫下的文字其實是有所區別的
雖然他們都被無所掩蔽地公佈在BBS個版或者BLOG
但背後所隱含的意義與目的卻大不相同

有一種是自言自語
誰看見了誰聽見了都無所謂
只是寫下來抒發自己的心情為自己的生命留下紀錄
有些是說給大家聽的
想讓大家知道一些事
知道我的近況知道我沒有在人間蒸發
也想聽聽大家的近況
或者對某些事的意見和討論

最後一種 是給某個人的密語
即使如此大膽地公佈給所有人看見也無所謂
因為我相信你一定看的出來
而且我知道只有你會懂
那種我只說給你聽的心情 其實很溫柔 卻同時存在著卑微
請你聽我說 那樣

上次和人聊天時得知他還有持續在看這裡很意外
當初其實也只是小小的邀約
意外被人看重的心情兼具受寵若驚與感動
也因為那樣 讓我願意試著多說一些
給你聽 作為回報

有聽眾的時候
說故事其實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