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第32週

02/17 翅膀

即使是隻言片語
也可能成為令人展翅高飛的契機

到目前為止仍是每一次放假都離不開網路
大概是對遠方對話的依賴 也因為這兒天冷風強的惡劣天氣
讓我每次都還是決定呆在網咖裡當個阿宅
畢竟這樣比較溫暖 很適合怕冷的我

放假的日子總是愉悅
但在不同的時空環境裡心情的累積卻完全不同
也許是下基地的龐大壓力吧 在收假前竟感覺無比煩躁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
環境終究成為影響心情的要素 沒放年假的我當初並沒有特別意識到
想必你們當初收假時也有著同樣的情緒吧

你說 而我聽見了


02/18 貧乏

我開始感覺到枯竭了

又濕又冷的天氣突然令人懷念起台南
陽光.小吃.一中隊三排的大家 和你
想起那時日夜相聚共同的革命情感
總是願意在週日中午就到員林搭火車
醒著 聽轟隆轟隆的行進 看黃綠田野
小時在鄉間熟悉的一切映入眼簾當然捨不得睡

總是一個人走在台南陌生的路
美食是終點是不斷前進不倦的動力
看電影看書一個人寧靜在繁華古城
曝曬風乾讓言語開始有了一點味道
踏下的每一步都像是一種追尋

我曾經在這個美麗城市裡遇見妳嗎?

我又開始想念旅行了


02/19 病

結果我還是病了
輕微的 不像連上蔓延的那般嚴重
只是這一病 短時間大概也好不了

其實我們也不是不會照顧自己
只是在這樣的環境裡有太多限制與要求
天氣極冷的時候我們穿上毛領大衣加內襯
而這時候只要走個一段路一定會流汗的
汗濕了內衣 悶著 涼了 身子也就從外一直冷到骨子裡

而且大家又都是居住在極封閉的寢室
共同生活的結果病毒總是迅速蔓延繁殖繁衍出更毒的新種
新訓的時候明明就是大熱天但還是每個人都病得燒到38.39度

我很討厭生病
這樣的日子已經夠令人厭煩了
而頭一痛鼻子一塞總更令人火大
連上的飲用水乾了遲遲沒有送來
這樣 叫人怎麼好起來


02/20 卑微

去哪裡都好
作我的伴
我們去旅行

自從下基地後連上擠滿了人
排長太多的結果就是我喪失了我的床位啦
晚上忙完後都得回據點 借得到車還好
就怕有時候隔天一早大家都要用車就得走回去了
於是每天中午我不再能夠溫暖的躲在被窩補個眠
只好四處流浪漂泊

中午我把自己晾在陽光底下
閉上眼仍感覺陽光透過眼皮照得世界發亮
我想起從前曾想把自己攤在總圖前的草地上好好看看天空
那種愜意的感覺大概就像現在這樣吧

溫暖的陽光暖暖的曬在身上
風一波波刷過一棵棵樹一層層葉像是起伏的音潮 癢癢地在耳際無比悅耳
我想旅行 你 願不願意陪我


02/21 春訊

我是喜歡走路的
自從愛上了世界的緩慢以後
一步一步 我慢慢地看見更多

昨夜走回據點時看見夜裡的花苞
細細瘦瘦的 但在漆黑的夜色裡卻無比透亮
突然讓人覺得那花會輕輕吐一口氣
然後化成花精現身似的

早上在半透亮的晨光裡走著回程的路
那花已是團團燦燦在彷彿枯去的細枝上綴著
我疑惑著是不是春到了
是不是這折磨人的寒冬將盡
是不是有著什麼故事結束
是不是有什麼像日光一般在藍海裡滌淨了
亮的 淨的 像重生

等這一切寒冷冰凍的遠離之後
等夏天 那會是新生


02/22 丟失的美好

我 夢見戀愛
對象是誰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好像心底有什麼角落被觸動了

好像在那種時候只要一言一語都無比動人
一個擁抱就代表了太多太多情感
我只夢見了一個擁抱
但那感覺情緒卻清晰地被帶回現實世界
連同那些被勾起的舊時回憶
嘩啦啦的 淋得我一身濕


說不定這是渴望戀愛的徵兆呢
沉寂了這些日子也想過了更多
準備好了吧 我想

[我想妳 可是我不知道妳是誰]
也該告別這樣的日子了


02/23 衝突

其實這些日子訓練填滿了所有時間
忙到我無法在小筆記本上留下一言一語
這篇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在電腦前一一回想說出的

星期六 距離普測還有兩天
而這一夜連長竟然突發奇想 我們的卡拉OK開唱了 = =
看著大家狂歡的樣子所有的旋律襲來
矛盾與衝突在這詭異的夜裡醱酵

格格不入 我聽著歌看著歌詞突然很想一個人躲起來
想起以前去夜唱有時也會有同樣的情緒
因為旋律因發的情感太過強烈
在那樣的浪潮底下 總需要一個人獨楚好好理理

我記得某一次和大家去聽歌還是什麼特別的晚會
大家唱著嗨著結果我和薛太太就在後頭悶了
記得我們聊過 也許也是這樣的情緒吧

這個世界與想逃離的我 卻被緊緊綁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