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第29週

01/27 像熊一般的

臃腫與遲緩 為了抵禦寒冬我們在身上套上一件件衣服
結果就是連抓個背都成為重大挑戰 而且我們不斷地想冬眠 orz

從一回來馬祖就一直都是七度低溫 昨天說要回暖了但我不懂多個一度有什麼差別
今天一早懷著期待的心情一看 剩六度了 = =|||
現在我們連在室內的每一次呼吸都變成白煙
想起當初還為了氣溫低於十度而大驚小怪 現在卻好像連破五度都沒什麼好驚訝的了

星期日似乎是連上志願役默契的放假日
(因為志願役好像當天不放假就會被吃掉了)
於是決定還是留在據點稍微扛一下
才不會發生二星指揮官與二兵據點指揮官的對峙 XD
聽說我返台時據點就真的因為這樣被釘爆了
只是如果這樣以後六日都不能放的話
似乎就再也沒辦法和某些人對話了呢 真是可惜


01/28 枯竭

下了很多天的雨終於停了
面對這樣的好天氣一早便雀躍地在據點繞了一圈
每個方向的視線都無比清澈
只可惜山黯淡雲滲了灰海依舊是一大缸泥
天晴了 但世界仍是灰階的枯竭的顏色

近日突然發憤圖強似的努力唸書
才三四天就把當初的計程給唸完了
而且當初怎麼樣都搞不懂的觀念竟然都一念就通
想想這樣繞了一整圈耗去五年還真是太久了呢

回馬祖的第六天
很慶幸自己並沒有患上傳說中的返馬症候群
據說很多人都是放完第一次返台假後一回馬祖就生重病
幸好我還是很健康堅強地活著呢
過完年前的這兩個禮拜要努力把年假五天給消耗掉
希望能夠順利一個禮拜休個兩三天
這樣日子會更好過一些吧


01/29 前途未卜

本來就預計今天要放假
但前一晚突然說今天可能要打靶所以所有人都不准放
當下所有人的心情就變的惡劣
當兵唯一能期待的就是放假出去輕鬆一下啊
不過後來沒叫我去 班長也留在據點 於是還是決定出來透透氣 xd

最近的生活其實還是很規律
盯據點的兵作該做的事 然後有空就看點書
上次返台時才和人聊起打飯班 沒想到一回馬祖我又重回打飯行列了
不過在據點的打飯就是帶著便當盒去其他連隊搭伙不用洗餐盤什麼的
只是這種低溫要騎機車頂著寒風出去真的非常非常痛苦
即使帶了手套還是會凍到手都僵掉幾乎沒辦法按煞車

放完假後聽班長說他還是被叫回去打靶了
連長問起我最近都在據點做什麼 班長據實回答說我在看書
結果連長就放話說我下基地準則要考一百 不然之後就要我揹值星
剛聽到的時候雖然有點嚇到 但是後來想想連長大概真的不想讓我揹了
要揹就不會一直把我丟到據點啦 大概只是要恐嚇我讓我準備一下準則吧 xd
希望一切都像我的自我安慰一樣美好 orz


01/30 寒冷與溫暖

一早 五度 剛睡醒還來不及吃早餐就被叫去打靶

靶場很美(並不是被槍聲震傻了)
靶道的終端後面便是海了 更遠一些還有座可愛的小島
只是天氣很糟 低溫加上傾盆大雨讓每個人都凍壞了

還真的遇見砲校那個兩顆砲的教官
當初他就說我們在馬祖一定會見到面的 orz
不過雖然我有認出他我也沒有上前去認親 一切低調就好
打靶的槍沒有歸零歸的很好
我發現我只要沒有打滿靶就會不開心xd

中午被放回據點 沒機車騎只好依賴公車
下了公車正準備在冷雨中走上20分鐘回據點突然被攔下
原來是好心的馬祖媽媽主動讓我撘她的便車
實在是就感心耶(灑花)
於是在寒冷的馬祖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雖然外頭的雨很冷
但心卻一直一直因為這個小插曲暖了起來 :)


01/31 海角

有時候覺得我們是被遺棄的一群
如果每天不出去打飯回來
我們待著一天過一天彷彿就在人間消失了一般

很久很久沒見過陽光了
雨和霧把世界染成一面迷濛的灰旗
整天就在風裡啪搭啪搭地響
聽起來卻濕漉漉沉沉地無法飛揚
站在狂風中很想讓自己變成一只箏飛起
讓紊亂的風帶我往不知名的地方流浪
如果眼前的生活沒有什麼可以期待
那麼哪怕每一天都無比輕鬆也仍令人無所適從

下基地的課程越來越緊湊
據點每天規律的生活也逐漸被攪成一攤混水
常常在每晚的睡眠前一通電話熄了幾顆期待放假的心

我們遠在海角
壓力卻也一波波漫過來了


02/01 抹去我的名字

畢業之後我漸漸沉默
不想再提起畢業的學校與科系
也不願再看見人們眼裡讚許的目光

到馬祖這一個半月來大概有九成的時間都待在據點
即使待在傳說中長官最重視的地方 我卻從來沒見過督導來
今天終於破功了 第一次就遇上群指揮官
指揮官人其實不錯 還帶了兩箱泡麵來看我們
只是有一些細節讓我不太喜歡

後來我只想平凡一些
這些日子在據點和七八個弟兄能打成一片很合我意
我並不想像在連上那樣階級分明壓力很大
指揮官問了 嗯 名校名系 那又如何呢?
為什麼要讓人覺得好像只有我走過的路才是唯一的正途
可不可以抹去所有附加在我身上的名字???
我只是想平凡一些
只要讓我在某些人的眼裡特別不平凡
像家裡永遠點著的那盞夜燈 那樣 就夠了


02/02 給你一個家

昨天才破了功遇上群指揮官
今天馬祖地區的總指揮官就跟著來了
不過即使在兩顆星星和兩盒香腸面前我也沒有被嚇倒
一切也都很正常沒有出包 這次我幹的不錯 XD

我們的狗叫阿財(每次都用台語叫他害我一直誤以為他叫阿宅)
這些日子天氣冷又一直下雨 每次看他在發抖都很捨不得
指揮官走了之後我下令據點全體總動員
找出許多木板七手八腳地為他造了一個家
而我們可愛的阿財似乎不怎麼宅而且十分害羞
有了新家之後仍很堅持站在外頭
不過後來還是被我們發現他會偷偷躲道裡面 非常可愛

他們在為阿財蓋房子時我去蹓阿財了
一人一狗在雨中長滿草的山坡奔跑著
一瞬間我感覺到那種熟悉的無比自由的喜悅
有多久沒像個孩子一樣為了快樂而跑了呢

我越來越喜歡阿財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