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學期倒數一個月

一眨眼又過了很久沒有來說近況了,
感覺生活細碎的一切正慢慢濃縮起來,
已經濃得像是研究生的生活了吧。

前幾天和筠圃去了趟淡水,
在捷運途中突然想起這好像是難得的解脫。
當學業的壓力變大,我們的生活縮得很小很小,
時間已被很多瑣事給束縛,像是每週總要去家教、去meeting,
就算有了空閒還是得忍痛抽一些來認真念書而無法恣意享受。
而在重重的限制與不耐煩背後支持我們的,就只有那些令人期待的食物,
或者是偶爾來個一兩次,讓人短暫由人生中抽離的戲劇,
其他的就像是小小的火星,一點一滴悄悄熄滅了。

我喜歡那樣走走,擺脫了擾人的一切,就只是兩個人開心地走著。
想吃的時候就吃,想唱的時候就唱,想搭船就直接跳上船到了對岸,
雖然老了以後夜裡總想早早回家,但在微微雨中聽著街頭藝人的歌聲,
牽著彼此的手走在河畔的燈火旁,仍讓人感到幸福不已。

閃文完畢 XD 。
轉眼間學期也過了一半多了,
期中考後可以喘氣的日子也一下子流逝,
上週報了第二篇論文後似乎長出了一點信心,
對於看論文這種事也不再那麼排斥,
不過接下來還要再看個四五篇,也許到時候又要吐了。

然後,現在大概是位於孫老師階段一吧,見山是山。
論文看得懂,但就只能依著別人的想法方向,
少了自己的見解,碩士論文要做的方向還是若有似無 orz。

月底又要考多益,比起先前兩次這次算是稍微有準備一下下,
每天背單字的生活讓我感覺好像回到高中時代,
真希望我的英文能力也能像當時一樣所向披靡。
也許是因為最近無論是看論文或背單字都在接觸英文,
隱隱約約似乎又找回了一些語感了,好想要這種感覺一直持續下去。

學期倒數一個月,六月有兩場要在課堂上報論文,一篇survey要寫,
目前正努力把這一切都在五月底前搞定,畢竟還是有科期末考大魔王的 QQ。
考完期末考後還是一刻不得閒,幾乎是最後一次的機會還是得好好把握,
我可不想明年此時要同時面對畢業與就業的雙重壓力。

總之好像更深刻地面對了人生的一切,
雖然當時說重回學生生活感覺就像逃離躲避,
但我發現我現在真的是很認真地在利用這短暫的機會,
積極地準備好讓自己能承受未來的挑戰啊!
不過即使現在敢誇口比較認真了,
看著未來想達成的目標還是感覺自己付出的努力並不足夠,
還是得更用力地燃燒自己才行!
畢竟對很多事而言,這都是最後的機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