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焦糖人生

一開始看到焦糖人生的介紹寫著
「故事圍繞在貝魯特的一家沙龍「si & elles」裡,號稱女人的慾望城市,
除了提供美容服務,還能用焦糖做熱蠟除毛。沙龍聚集不同世代的女人,
八卦話題總圍繞著男人與性愛打轉。」
看完以後我覺得這段文字寫得真是太差了
因為這片完全不是那種膚淺的劇情...

五個來自不同環境背景的女人的故事
各自有著自己的情感及煩惱
片中最吸引我的是針對每個人物間情感交流的特寫
即使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或是一個不自覺的手勢
在在都能準確地傳答每個人內心的情感
每個人的故事都像是片中不斷出現被反覆拉長的焦糖
溫暖的、濃且甜帶苦、純粹的半透明如琥珀

除了鏡頭拍攝的視線
片中的歡樂的氣氛也讓人非常喜歡
某些帶著小調皮的劇情其實是非常輕微細小的
但彷彿能讓人也參與了那種惡作劇而發出開懷的笑
這其間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警察被刮了鬍子出來的那一小段了 :p

整部片下來讓我記住了許多畫面
例如警察在對角的咖啡店看著並且自己對話著
還有可愛的白髮老人查爾斯第一次修改衣服時的眼神對望
後來因為捨不得而要求繼續把褲管改短
很多很多細節的視線都只是簡單的情節
但被拍得如此動人...

鏡頭卓越的說故事能力配合著超好的音樂
使得這部片本身變成了饗宴
焦糖不但貫串了整部片也讓我覺得他足以代表這部片
濃郁且帶有香氣 值得細細品味
大推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