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築屋

短短幾個月內我的生活又有了很大的改變
從一個人默默念書工作 天一黑就想回家
到現在有另一個人可以一起吃飯念書
吃飽或念完書時還可以牽著手走在校園中散步
也許看星星 也許看月亮 還有在假日的午後看孩子奔跑
真的很好 這種緩慢簡單的幸福
我想這兩個月在學校裡走的路也許比大學五年走的都還要長了 XD

我更明確地看見了當初的十年計畫
並且第一次感覺到那不僅僅是夢想而是真的會實現
兩個人能往相同的目標邁進是美好的
就像併肩牽著手走路 不經意低下頭就看見兩人的步伐頻率一致
那樣的小小的默契不斷出現
使我感覺這一切都是特別且有意義的

從不打算考研究所到在工作中看見了自己的不足
並且從書裡看見了可能的新的方向
再加上一個深刻的目標「留下來陪你生活」
從考前的不安到等待放榜的徬徨到放榜時的心跳
考上了台大資管時好像一切想要實現的都實現了
就像火車換軌一樣 人生的軌道也順利切換到另一條路
當然啦 錦上添花的師大榜首也很振奮人心
五月中會是關務放榜 希望也會有好的結果

喔對 研究所找老師的事算是塵埃落定了
前幾天一直轉轉轉 轉到最後結果做的領域竟然是網路啊 XD
想當初我也是想做這個的 只是小時候不認真 orz
再次感覺到又繞了一圈回來
不過繞了這麼一圈是很有收獲的 :p

我開始覺得無論如何 所有的努力都是累積的
也許當下並沒有好的結果 但不代表那些付出都不存在
三月時一路考下來 只覺得層層疊疊什麼觀念都合在一起了
可能我的運氣很好 但我現在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想靠運氣了
很認份把所有能做的都做了 一定有一天能成功的吧
啊還有 我想在這之前很不順的幾年讓我學會了很重要的事
就是能在失敗中坦然且平靜地接受自己的不足

雖然考上了研究所眼前的路有些改變
但有些目標還是不會停下腳步要繼續達成
這週日要去考JAVA的證照了 七月還是一樣要考高普考
在這種年紀重回學校當學生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生活只須專注在念書上面的時光真的是無比珍貴啊
(上面那句是邊工作邊念書的老人的心得 XD)

最後 標題是「築屋」
長大後好像一步步都在建立些什麼
接下來的每一步也要更紮實穩固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