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藏在無人知的地境

一個人擁有時間以及緩慢的自由的時候
我常常像是把自己脫離的身體那樣觀察著自己
讓世界的聲音人物事件都像是一幕幕電影的場景
於是即使背景聲音只是捷運在軌道上奔跑的聲響
即使劇情只是普通人在車廂裡冷漠地回應彼此的視線
但那都讓我認真思考了許久
也許只有生活真的被當成 一句台詞 一首詩 來咀嚼的時候
那才是真正的生活吧

在車廂裡想著我們永遠也不知道下一站會有誰上來
或者是哪個陌生人即將離我們而去
一切相遇以及錯身在我們身旁不斷不斷地發生 而我們卻毫無意識
毫無意識現在與我們相遇的每個人都如此珍貴

在車廂裡看著孩子
有一對姐弟由爸媽陪著不知道要去哪裡玩
有個女孩被細細地打扮的整潔而光亮
像個小公主一樣但不是華麗的
當身旁的那個漂亮的女生看見孩子的純真而不微笑時
我就沒辦法喜歡她了

由中山捷運站出來時滿街的繁華令我難受
總覺得那些被擦著晶亮的玻璃是世界的牆
透明而冰冷 就像都市人的眼神
轉進光點馬上就感覺到細緻的舒適和溫暖
只是電影票賣完了 而且連晚場的也銷售一空
當下心裡浮現的竟然是現在很適合加個震驚的音樂
然後鏡頭要特寫臉上期待落空又轉成哀傷的神情(很愛演xd)
想到自己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一個人看海角了結果竟然是如此遭遇
就十分哀傷 QQ (再來個特寫)

除了哀傷外還遇到辦公室的同事 而且他有買到票 orz
小聊了一下以後轉進小巷走在細細的雨裡竟然非常開心
那些寧靜的巷道都一樣 好像轉個彎就甩開了城市沉重的呼吸
綠樹與燈光在小小的路徑裡是每個家晝夜的守護者 :p
中山站另一個出口的廣場上有許許多多的小葉欖仁
我很喜歡看他們 每次都忍不住學他們把雙手打開
迎接多一點陽光雨水 多看一些清澈的天空

從中山地下街一路走 沿途有許許多多攝影照片
那些被捕捉的一瞬間都有餘韻 遠方的音樂很好聽
我看見馬祖熟悉的風景 那些矮小的石屋仍安穩美麗
音樂和著心跳一路激昂 照片的盡頭我看見彈著吉他的人
我很慶幸我是如此熱愛流浪

後來的場景就比較不值得一提
總之我從中山站一路走到了臺大醫院站去天瓏買書
順便去公園號酸梅湯旁邊的店買了紅豆沙的餅
然後撘著公車回來結束了這短短的不成功的流浪

兩個小時的流浪
可是很飽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