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蒼老

在颱風天的夜裡清醒地醒著
風雨漸漸大了

中午和嘿嘿太太三個人決定在颱風天走出去吃火鍋
穿著背心短褲藍白拖撐把傘就出門了
簡直無視風雨超愜意 XD
像要囤積糧食能量一樣的大吃
冷氣超冷 QQ 坐到後來直發抖 orz
風雨從去時的平靜到後來狂風暴雨狂飆
回家的時候我跑著踏過一池池水漥
突然像回到孩童的心性般 啪搭啪搭的踏過讓水花濺起
當下覺得開心無比 :p

室友們終於開始收拾了 真感動 xd
在颱風天裡和薛太太玩大風吹交換房間
整理過後我的新房間還是成功維持著簡潔風
每一次整理在心靈上總會有安定的感覺

夜晚三個男生窩窩在我的房間看秒速五公分
是嘿嘿當初和時空少女一起推薦給我的
結果八月中看過時空少女之後悶了好一下
嘿嘿說這部更悶所以一直不敢看
今晚想說有人陪就衝了

很喜歡一開始的步調 對話的語句
像那種一邊寫信一邊把心裡所有的話都掏出來說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想起了高中那段簡短的歲月
那些通信而彼此對話的模樣在我眼中總是溫柔
後來整部片還是稍稍觸動了我所害怕的碰觸的心靈角落
關於分離和錯過 關於情感的風化

有時候我會想不起我究竟在做些什麼
譬如說看著這樣的電影 某一幕突然讓我懷疑工作的意義
並不是說我不該工作還是什麼
只是有時候我強烈的渴求一種強烈的情感依歸
無論是人 或者事物 或者一個方向一個地點
能讓我完全拋下一切就只往那個方向而去
有點像我在旅行裡所追尋的流浪
只是我更希望到達了那一端之後我就不會孤單

順便說一下灌籃高手
昨晚到今晨有看完了一整套
而那又讓我有了巨大的恐懼和懷疑
究竟在那樣豐富而完整的經歷 奮鬥進步以後
往後的他會怎麼樣呢
會怎麼樣呢 會怎麼樣呢!!!
對於看到的很多很多太美麗的人生片段
無論是別人的或者自己的
我常常害怕失去顏色後生命的目盲

風雨仍在
有時候我很喜歡這樣的雨聲
也許是因為聽不見其他外來的干擾
而清晰地聽見了心裡的聲音的緣故
即使聽不見自己
我還是喜歡雨滴落簷板的 零落而秩序的躍動

我會為誰說一個故事嗎 在這樣的雨夜
還是我已經遺忘了那樣的溫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