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人偶

之一
----------------------------------
不說話的時候
其實你對一切緩慢的陷落、耽溺、制約
心知肚明
----------------------------------
因為我想起你的時候你總是不在
於是我無法說服自己不去克制
克制那些一開始就依稀望見的遠方

也許只有這樣
你聽不見我的時候 與自己說話才不孤單
失落在夜裡的跫音才不那麼駭人
------------------------------

之二
----------------------------------
你的眼神讓我越飛越高
------------------------------

你讓我想起飛翔的感覺
只是總覺得有少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我並不希望你飛的太辛苦
但卻又自私地不想停下腳步

請 不要
------------------------------

之三
----------------------------------
你已經不是我曾喜歡的那個女孩了
------------------------------
如果可以 別再往臉上塗抹了好嗎

你已不再是七里香玉蘭花或結梗
你是杜鵑 玫瑰 牡丹

你是霸王花
------------------------------

之四
----------------------------------
在如此接近卻被無限拉遠的距離裡
I put my eyes on her.
------------------------------
你的眼神令我無法接近

縱使我一無所求
縱使我仍舊看著你的笑容而笑
我仍盲目 別被我割傷
------------------------------

之五
----------------------------------
如果我們的確是有著類似的溫柔

(中間略)

那間店叫[人荷]
接著我想起一旁荷花池的荷花
然後下個畫面不知為什麼就想到你
------------------------------
你是懷了蓮子的瀲豔波光

我轉身離去
不再隔著欄杆看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