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第27週

01/13 起飛

前晚仍舊被臨時調動到據點
早上便一個人默默地走著漆黑的路回連上會合
陰雲密佈天空已不見燦亮的星
風仍大 我們為今日的路途擔驚受怕 看見機場開放的那一刻幾乎讓人擁抱

當兵的這些日子拓展了我小小的眼界
上次是第一次搭遠程的船 這次其實是我第一次搭飛機 XD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一切順利登機
登機時被空姐電翻了 orz 在馬祖的日子簡直沒看過所謂的女生
帶著淺淺酒窩又親切的空姐幾乎是一種救贖了啊 XD
好喜歡在飛機上看天空看底下的雲 比起在地上更透淨更洶湧些

回到台北也懶得把身上的軍服換下
想想竟這樣無論平日假日都穿著迷彩服過了一個月
走在路上吸引太多目光 只是回來了鬆了口氣 一切也就無所謂了


01/14 可貴的平淡

久違的無所事事 XD
如此持續著打球打到球場的PU都磨掉了又重新鋪上
那些日子我就是這樣聽著球的彈跳聽著心跳
像在那些從前的日子裡看著書畫著畫聽歌唱歌跳舞旅行的人們一樣
我突然懂得球場對我的重大意義 在其間我感覺無比愜意舒坦
也許是這樣的心情讓我昨天一個人練球投到自己都無比驚訝
那種感覺就像 「見鬼了,怎麼會怎麼投怎麼進」 XD

不過其實我很混亂
這些日子不知道為什麼往事一直在心頭浮現 每一件都是無比深刻佔據了往日的時光
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牽連 相同的都保存了一段時空記憶
突然想起從前我曾認為 我能給的最珍貴的便是無盡的陪伴
至今似乎仍這麼覺得 平淡的時間緩緩的環繞也是種溫柔

晚間想起某個人MSN上的圖片 幾乎和我一個人去旅行時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視線
我想起那趟旅行的意義:預習 但最後卻終究無法成行 我的視線被另一個人看見
記憶牽連的覆蓋 每項生活中的細節最後都成了一種紀念與思念
另外我突然很想謝謝一些人 謝謝你們讓我在想說話的時候總有個抒發口


01/15 畫面

後來每次進出電影院都像是種逃離與回歸
並且在電影中突然醒來發現一股難以抑止的哀傷
很多時候會對自己的種種行為產生莫名的旁觀
譬如說突然感嘆著自己看完電影後還是得回到現實生活
或者是在大哭的時候冷靜地觀察自己的哭泣

說真的雖然大家都很推薦投名狀
但整部片看下來並沒有讓我有太多感動或感想
每一次的矛盾都讓我覺得這是何必呢 說起來還真是太沉重了點

不過沉重之中還是中了莫名的笑點
當他們突然異口同聲喊著搶錢搶糧搶娘們
我突然想起這些日子以來當兵的苦悶啊 XD
後來不斷重複的大哥是對的也讓我無厘頭的直笑
這些經典後來在kuso文裡重見更覺得趣味呢

我還是在虛度生命
夜裡第一個想起的念頭總是假期又少了一天
安寧的日子裡沉重的壓力仍如芒刺在背


01/16 相同的那些

這些日子我們那群遠離了的國小同學逐漸聚攏
在外遊蕩漂泊的日子終因兵役讓我們歛起翅膀而終結
更多的時候我們待在家裡陪伴父母
而這從前熟悉的印象不自主的讓我們想起很多

當兵的日子逐漸成為我們共同的話題
也只有親身體會過才能明瞭為什麼這些日子讓人難以忘懷
三個國小同學聚在一起談論著彼此的經驗
才發現似乎不管什麼人無論在什麼地方
那些被逼勒而在心底留下的印象竟如此清晰而相似

從前我很難想像我們的健康如此不堪一擊
但最終似乎每個人都曾在軍中發高燒到39.40度
被以藥物豢養的病毒細菌一波波成長
我們一個個倒下直至結訓離開了那樣的環境

同樣的心情寫在同樣的處境
我們的默契的建立
在於那些相同的苦難


01/17 孩子

那些孩子穿著記憶裡的淺藍色運動服前來
剛考完期末考的他們
青澀地揮霍他們的青春與活力

學弟們 也許都隔了十年了
在他們眼裡我大概是個沒見過的社會人士
而在我的眼裡他們卻是令人想親近的小學弟

和他們一起打球十分有趣
多年以後我才能以這種不貪功的角度打球
看著他們順利地接過每一顆傳球進籃竟有種成就感
好像在一球球的過程中傳承某種經驗似的

有時候歲月比想像中流失的更快
好像球才那麼彈了幾下我便在相同的球場老去十年
也許下一次球落下的地方會有我的妻子與孩子
再下一次可能我已經追不上奔跑的兒子了

這段時間裡 我好像真的對過往產生太多情緒


01/18 關於一些溫柔的氣息

後來的日子我很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友誼
有太多太多的關係隨著年歲而消逝
而這些希望能緊緊抓牢不肯輕易放手的
想來都是非常合得來的吧

中午的談話十分綿長
其間總穿插了一些沉默呆滯與慌張
也許是我仍習慣於聽而不善於講
不過那樣輕鬆自在的傾聽與紓發已是難得

下午匆匆殺到系計中找我的也十分有意思
雖然不是特意約也沒有太長的對話
但總覺得從前從前在課堂裡建立的友誼並沒有太生疏
想來都是讓人會心一笑的

夜晚
被邀約的固定班底
很高興有人也喜歡夜裡的漫步


01/19 與很多人見面

我仍覺得劉少雄老師一家讓我感覺自在且親切
而想來一切都是無比巧合的緣分
我喜歡那樣的氣氛
並且希望以後自己的家也是像那樣的 :)

中午和室友們見面
無可避免的仍充滿骯髒與齷齪的垃圾話
熟悉的放縱 久違了 orz
不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發展
除了頭髮沒掉之外我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所以都默默地聽著
看來大家以後都會非常有競爭力啊 XD

和bistin還有翬哥見面
話題圍繞在當兵的心得以及他們出國唸書的申請
吃吃喝喝邊玩著bistin新的ipod
聊天看漫畫 一切都恣意且自然

去了師大夜市 燈籠滷味好像已經失去從前的味道
很早回[家] 我怎麼覺得我比較像這裡的居民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