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第28週

01/20 暖烘烘

那短暫的時光和以前好像
彷彿在同一家店裡回到了過去似的

煙霧仍裊裊升起
各式各樣的食物在鍋裡翻騰
此起彼落的話語
寒冷冬天裡暖了肚子暖了心

只是總有些什麼改變了
有人還帶著寒假雀躍的心情
有的只知寒假到了卻還得繼續奮鬥
更有的已經失去了放寒假的意義
羨慕他們那樣無比愜意的幸福

工作與結婚 我也到了聊這種話題的年紀了 :)


01/21

我覺得 能這樣很好
我真的意識到很多東西正迅速地被遺忘
被兇了那一下還真是活該 XD
那讓我想起從前 好遙遠了

一個半小時好像是從前日子裡抽出來的一天
平靜而安穩
我靜靜靜靜地觀察著
然後得到自己非常滿意的結論
現在已經不會想了
不過如果都是一片空白的話 還是會有相同的選擇吧

記憶已被時間釀成了不同的味道
不再像以前那樣醉人且使人心頭小鹿亂撞
取而代之的是冰冰淡淡的甜味
令人清醒地微笑 淡淡淡淡的美好

總之還是謝謝 關於所有你給予的一切 :)


01/22 善意

從前一晚把便服都丟去洗穿上軍服之後
惡劣的心情就在沉默的認份中逐漸消逝

出門的時候感覺日子很美好
飛機突然不飛了讓我覺得更美好 XD
在漫長的等待中看完了聽風的歌
在機場的轉角為帶著孩子的外籍新娘指點方向
她說:謝謝 簡單兩個字就讓我覺得十分幸福

穿著軍服拋頭露面的日子
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障礙了
確定所有航班都取消的時候還想過就這樣去誠品看書呢

公車上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搭公車
確定了孩子記得下車的站名後就帶著弟弟下車了
孩子有著清澈的眼睛不停地向窗外張望
和孩子聊起天來 是個很乖很勇敢的孩子 :p
下車的時候孩子大聲跟我說掰掰
很可愛 下車時我微笑著


01/23 續

筆記本的上一頁已經是1/11了
十多天溫暖的日子只在黑底白字的世界裡留下
而在這裡 那不過是一小面一翻而過的空白罷了

醒在五點的台北令我無比興奮
同樣是夜黑 初曉之前遠比凌晨來得美麗
再度興起旅行的狂熱無可抑止
也許是從前單飛的那些日子裡
夜初醒晨風雨露的親吻都仍被清晰地記憶著吧

遲遲無法飛離 被斷續延長的假期引發不安
昏昏沉沉不安穩的睡眠在機場的椅子上繾綣
同時幻想著自由的夜與禁錮的黑
後來順利起飛後倦的睡著了
在馬祖的七度低溫裡醒來無比清醒
一瞬間就疲乏了
幸虧遠方暖暖的簡訊適時為我打氣

續 倒數五個月了


01/24 冷酷

馬祖的冷直透入骨
投降似的添上老人穿的衛生褲及第三件內衣才抵的住寒冷
正午時溫度計的血凝固在七度
頭頂上雲霧裡的太陽虛弱得諷刺且可笑

沒有被丟到據點去每日依舊惶惶不安
不過在連上遇見龔育諄在砲校帶過的兵
也聽見馬祖某處有同梯的預官問起我的名字
在在都令我想起命運的牽連

(寫到這兒就突然被派回去據點看海看飛機了 大開心)

字跡很明顯變得不一樣了
好像每次剛到馬祖都是用力豪闊的吶喊
最後逐漸適應習慣了才慢慢能吐出軟膩的言語
而那筆劃也就忠實地跟著心境不那麼銳利冷酷


01/25 避難所(2)

我又回到我最愛的自我放逐的天地
一次次深刻地體驗著書寫時孤獨之必要
而也只有在這裡
在這樣的空白與寧靜環繞之時
我才能緩慢地將思緒理成文字

雖然至今我的睡眠並不曾被耽誤
但似乎只有在這個房間裡才睡得特別安穩舒適
醒來時能不受壓迫地賴著床
然後牙一咬掀開棉被像通了電似的迅速著裝

抵禦寒冬 門外的溫度計臉色總是蒼白
血都快流乾了

日子難熬的時候心上的空缺更添寒冷
總試著把一些人放上掂掂重量 但仍都不夠呢
雖然如此 凝滯似的發呆仍無比美好
在這樣空白的日子裡能多多為未來想想也是不碩


01/26 墜落

前一夜我們整群人在無盡的墨色裡
風很大 偶爾來一陣更大的仍使紮穩腳步的我們踉蹌後退
氣溫低到不能再低了 鼻子耳朵手指都不像是自己的
只是我們寧靜地 在夜裡等待

一陣低鳴後遠方的夜空出現虛微的光明
雖說虛微 但躲在雲層裡的它們仍照亮了整片海域
海面上黃色的光圈隨時間逐漸亮起
最後他們出現如同國慶的空中展演整齊地連成一線
緩緩地 墜落 像后羿射落的九顆太陽
一顆顆明亮的火球在落海的瞬間燃起更明亮的水柱
而後熄滅 夜也熄得更黑

每種出現在純淨夜裡的光線 都讓人渴望與人分享

雨跡讓我想起台北
一樣無力冰冷連綿的墜落
只是更冷更涼更遠離一切熟悉的溫度
墜落的時候 我們無所依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