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封印

有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失去了說故事的能力,
看看版上最近的文章,總像是少了什麼,非常乏味,
對於這點,我認為與生活的環境有相當大的關係,
不常寫的情況下,就算想寫,
寫出來的東西也就都鏽成一團,一點也不好看。

前幾天看到中時的人間噗浪客又在徵文,投稿上了,星期天會刊。
因為這樣我隨手點到部落格去看從前寫的一些東西,
只能說看到能感動自己的文字那種感覺是幸福的,
但對比現在卻又有點難過,因為知道現在的自己寫不出來。

對比這兩篇好了,我已經忘記去年四月寫完時是什麼心情,
但文中所有的文字的確能讓我想起當初是怎樣的畫面讓我想寫下這些。
然而今年寫的,雖然寫的當下內心裡也有美好的東西讓我想落筆,
不過我卻清晰地記得寫完後我覺得我糟蹋了一切。


再往回看看,所謂青春限定的幸福去海邊流浪、記錄生活的玻璃櫥窗
還有好多好多,尤其是軍旅手記關於風景以及痛苦的一切。
看著的時候每每想著,哇,原來我也寫得出這樣的東西啊。

大概是因為困在台北大久,平常又沒有去遊山玩水的原因吧,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類似這樣的情況,
好想去有晴朗藍色天空綠色大地的地方!
上星期去士林官邸和林語堂故居就很不錯,
不過還是好想要更多,想要騎著車往更遠更漂亮的地方去。

仔細想想,大五下學期到處跑、當兵的苗栗、台南、馬祖,在圖書館工作,
其實不僅僅是環境好而已,而是因為心中沒有太大的壓力,
(這邊的壓力和當兵時的壓力不太一樣,這邊的壓力是自己綁住自己的壓力),
不用去煩惱工作、學業,想玩就玩不會因為下週要做什麼而硬是要自己不能去,
是因為那樣的關係,才使得生活變得無比精采的吧!

結論:我還是去找個正常上下班的養老單位好了,我一定是倦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