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為愛朗讀

The Reader
其實真的翻成我願意為你朗讀會好些

整部片就某些部份而言似乎在自尊與自私間擺盪
在每個人的自我保護中不斷地阻隔彼此
也導致了最後哀傷的結局

我寧願多寫些快樂的畫面
例如他為她朗讀時兩人的表情
或者兩人騎著腳踏車去旅行
(旅行總是有他們的意義存在的)

令我落淚的一幕是他們最終在牢裡見面了
Hanna 怯生生地把她伸出的手收回
「你曾回想從前的日子嗎?」「我不是指我們」
「你在牢裡學到了什麼?」
面對那樣的指控和傷害 Hanna 必定是受傷了

我還是很喜歡那些朗讀的情景
無論是從前或是後來以錄音的形式
只是他們彼此的掙扎太痛苦了
而使得那些美好想來都更令人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