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驚蟄

昨日是驚蟄
在雨前的二李詞教室外遇見了老師和師母
老師急著去上課 於是便在教室外和師母聊了起來 :p

師母說她昨天整天都在學校
那代表著他們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
一起散步到學校 晚上一起散步回家
老師有課的時候師母也許看自己的書做自己想做的事
沒課的時候 兩人在一起 做些不做些什麼
我想起了去年從馬祖回來時的那一天也是這樣
在平日的早晨去老師的研究室結果剛好師母也在
聽說昨晚的課後師母領著傘來接老師回家
長大了工作了為人父母以後還能這樣也真的太幸福了
真不是我們這種平凡的小閃光能比擬的啊 XD 都快瞎了 :p

本來才在想三月考完後又要去老師家打擾聊天
沒想到這麼巧就在校園裡遇見 ^^
師母說剛過完年時她和老師就有想找我去聊聊
因為他們覺得我不能在這樣停滯下去了
無論是學業或是工作 還有....感情 全部都是
當下是感覺溫暖的 除了父母親人外還能這麼被關心著真的很感動
一直以來每年幾次的聊天也都是我的力量來源吧
好像每一次的閒聊過後都能感覺自己的迷惘被理開

而更有明確的方向能努力向前的感覺

喔對 師母提起了「長假」 要我有空可以去看
她說也許我就是在放一個很長的假吧
但我不能一直不定下來一直懷著「流浪」的心態下去
(師母真的用了流浪這個詞呢!! orz)
是啊 其實我心中也一直有這樣的想法
雖然我已經比先前努力太多了
但還真的沒有用盡全力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
我很清楚知道那樣的渴望 但我還沒進入那樣的狀態
也許如同師母說的 交了女朋友以後會比較積極吧
也的確是該更積極些了!!

總之我覺得在我們之間一直有著某種連結
無論是想法或者相處的模式 還有定衡和我的關係
還有在對話間被提起的院子 也許還有更多更多的其他吧
我是如此喜歡他們 而我相信他們也是 ^^

昨日是驚蟄 雨後雷後
似乎有比較清醒些了

* 做些不做些什麼
語出老師的情詩「給玟玲」 網路上也找得到呢 XD
http://ckoceanaut.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53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