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工作七個月

日子有些越過越快的感覺

在工作方面碰到的東西似乎越來越多了
從一開始的純Java到Jsp、Html、Java Script
到後來的iGoogle、Google Desktop、Google Toolbar
然後到最近試著去架Wordpress和Drupal(該死的PHP = =)
廣度也許是夠了 但什麼都不深的還是感覺腳底有些浮浮的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Java 喜歡他嚴謹的架構

這些日子也一直在念書一直在考試
但是為了考試念書總是讓我覺得心煩
從很久以前就這樣了 我可以很開心看完自己想看的書
但看那些準備的書就覺得真的很痛苦 QQ

雖然痛苦 不過有些時候還是蠻開心的
像是突然讀懂了什麼突然覺得有什麼通了的時候
還有感覺到念的東西和生活中有相關被連結起來了
我想我就是不喜歡理論的東西吧
一定要有真實的例子出現讓我去感覺體會才行

這個禮拜參與了三場與外賓有關的會議或演講
第一場就是和澳洲的兩個館長的小餐會
大人物說的話注重的議題果然是很不一樣啊 @@
要能當上領導別人的人真的很強大

然後第二三場都是在今天早上
先是中國中科院的什麼國家級的館的館長之類的來講
一講就覺得 哇 中國也是人才輩出的感覺
重點是那種未來的眼光和清楚的方向
被他一說才覺得圖書館館員也有重大的使命
想想我們 還真是無頭蒼蠅差太多了 orz

第三場是美國國會圖書館的亞洲地區主任之類的來著
是個很可愛親切風趣的老盃盃 而且聲音超好聽!!
在其中提了很多東西讓我和最近念的東西有了連結
而且那種全球性的觀點真的是很讓人驚訝啊

總之看見了很大的世界
無論是在工作中看到的新技術和自己的不足
或者是在與大人物的小小接觸中真正看見了他們的目光
真的 這世界太廣闊了
身處其中還是得不斷地向前邁進吧
即使我的夢想很小也是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