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細節與夜

12/31 請假的下午
我搭上了311往建國仁愛路口而去
是去辦些事而不是想懷念些什麼
雖然那的確是讓我想起了過去的日子了

有些事我遺忘得很快
譬如說我是不是有陪她一起搭過
但某些場景卻是根深蒂固地在記憶中活著
我在那一站下車 然後彷彿看見了夜裡的等候的自己

跨年的地方和她們的家都很近
是第一個她讓我記得公益路美村路和中美街
而第二個她讓我記得更多更多
當小獵人載我在夜裡的台中的街道穿梭
我是真的想起了許多呢

和年輕的小獵人和米飯聊天總是感覺到青春
跨完年住在小獵人家 躺在床上聽小獵人說他的故事
也許 每個男孩都曾為一個女孩不求回報地付出吧
但在那之後也許一切就不那麼簡單了
當我們開始害怕開始想保護自己
我們就忘了自己原本的模樣了

只是想起了一些青春的日子
看見一個被遺忘了的自己
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是好是壞呢?

有沒有哪一天
我們會回到當時那樣勇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