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平凡的幸福

昨天的天空藍得相當漂亮
早晨迎著陽光從大門口走向總圖的路上就讓我心情變得很好

等我走出圖書館已經是傍晚了
比起平日的台大我更喜歡這個校園週末的模樣
一邊走路一邊看著各式各樣的家庭
看著嬰兒車中被推出來曬太陽的寶寶娃娃熟睡或張著大大的眼睛
看那些奔跑著追逐著甚至是因為緊張而咯咯笑著的孩子
都讓人感覺到平凡的美好

昨天有一幕讓我覺得那像是電影的特寫一般美麗
爸爸帶著兩個孩子緩緩走在往麥當勞的那條路上
兩個孩子一個穿著粉紅色外套一個則是淡綠色的
前方的姐姐走在步道與草地交界高起的水泥埂上十分安穩
而後方淡綠色的不知是弟弟還妹妹在後面走得扭來扭去 XD
那個畫面讓我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笑容打從心裡漾出來

一邊笑著一邊仍繼續看著他們
這時後面的小孩突然加速想追上姐姐 結果.結果... 他就撲街了 QQ
我本來還以為他會大哭 可是他就自己趕快爬起來了
爸爸本來看到他跌倒一副很心疼想罵他的樣子
可是後來就只是拍拍他的衣服 然後牽起他的小手一起走
(這時我走過他們身邊 那個小的是個超可愛的妹妹^^
帶著一個跌倒想哭卻又很勇敢的表情 真的好可愛啊!!)
又走了幾步聽見後面傳來妹妹開心且大聲地說「我要吃麥當勞!!」
回頭看妹妹的臉上已經是笑開了 ^^

這小小的一段真的就像是電影一樣
每個細節表情都是那麼動人
我最喜歡妹妹自己爬起來而爸爸牽起她的手那一刻
也許是因為牽手對我而言代表了無比的溫柔吧
走在假日的校園中 每雙牽起的大手小手
無論是父母牽著孩子、老夫老妻彼此的扶持
又或者是閃光們親暱的依偎
那都是無比幸福的一刻

幸福的一天
無論是在其中的他們
或者是僅僅在一旁看著的我
都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