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第39週

序曲

好像那一切折磨人的都已遠去
一周安穩的日子在軍旅生涯極為難得
而這樣的日子竟然還有一個禮拜
有時候我想著如果這能持續下去多好
只是最後的試鍊
還在遙遠的彼岸等待

霧渺

我們在霧裡也在豔陽下
任陽光燒灼霧氣浸漬
於是黝黑的皮膚蒼老
我想起鄉下爺爺奶奶身上的痕跡

如夢

返台前一天心情大好
想著隔天就能遠離這座島總覺得像夢
幾個月下來也就這麼熬過了

有時覺得一切就像跑三千
在其間我們總是非常非常痛苦
甚至感覺每跨出一步都在剝奪生命
但一步步我們繼續向前 不駐足

每次都在終點線前吶喊狂奔
好像這場戰鬥後可以不留絲毫氣力
於是一過那道關卡馬上癱軟成一團
大口喘氣大汗淋漓大聲咒罵
腦海裡一片空白
剛才的一切苦痛掙扎都已遠離

像夢一般
是不是我退伍的時候
會更覺得這是一場漫長的夢呢?

近鄉

滂陀大雨
搭船
好像在上船前就病了

我們吹著海風先往東引
一路仍持續著灰色基調
海與天空 甚至是風
感覺都是陰沈寒冷濕濕重重的

正午的東引 灰黑的 好蒼涼

東引過後總算有了舖位
於是縮在被窩裡深深淺淺地夢
深深淺淺地發燒
在搖晃的世界裡失去意識

醒來時好像先前的記憶被抽離
海是深深的碧藍 無浪
船行過處燦亮的白色水花無比潔淨
就像瀑布底下那種無暇的白
藍與白的結合 遠方隱約的霞紅
活著真好

到基隆已是晚間八點多了
12個多小時的船程總算告一段落
穿著軍服我們填滿了整串電車
而一到台北我們便被稀釋了

稀釋的孤單跟隨我搭捷運
但所幸沒有徬徨了
大步走在公館捷運
還想著會不會有認識的誰剛好看見我穿軍服呢
可是沒有

這一路遙遠的旅程
在嘿嘿的出現後淡出
少了太太和俊仁的公寓裡
好像空蕩蕩的少了些歡樂

現實

隔天清晨前往內湖三總
預計要帶新進弟兄到醫院檢查
可是呢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
卻幾乎是被放了鴿子 直到將近中午才聯絡上
不過也因此讓我免去了上法院的那趟任務

每次上醫院總是有很多複雜的情緒
就好像有很多現實坦露在眼前
健康、家庭、孤單、病痛...
在一個人空白的時刻
我在座位裡看著一幕幕恍若電影的人生
幾乎落淚

弟兄是個孩子
新訓時丟手榴彈手骨折
但一直到當天我才驚覺他背著更沈重的負擔

在精神科裡聽他對醫師說他的憂鬱症
家庭因素 某一年某一天黑道突然上門來討債
而一個美好家庭一個積極的男孩子的人生便完全扭曲了
我無法想像那是多麼重的打擊
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完全不清楚家庭經濟的苦境下
突然間 他們全家必須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

最後醫生要他住院觀察
主因是憂鬱症 而不是手部的不方便
走出醫院鋒面已經籠罩台北
沈重的心情

再一次我對自己許諾
無論如何
我要給我的孩子一個完整美好的家庭!

浪旅

這就好像流浪一般
搭上南下的列車我的心無比雀躍
一個人的旅行 慢車
緩慢的旅行

同樣的路程在幾個月前每週來往
這次經過 那些生活卻已經遠離了
幾個月間我們的生活都有了重大轉變
但不變的 是我們曾經日夜相處深厚的回憶
那是緊緊牽連著我們的
所以 別擔心 我們一直都在

平原上一片綠野展開了
每畝田的稻都健康地迎風搖曳
記憶裡黃褐的稻田與一束束稻草的重生
萬物都有他們自己的步調

車上有個要考研究所的女孩在下車前一兩站讓座給一個老人
很生澀的台語 卻讓人感覺無比溫暖與親切
呵 我發現這樣的女孩子很容易吸引我注意
外表不重要 但心美就夠了 :)

在楠梓下車
發現那女孩也下了車迅速消失在人海裡
無論如何祝福她 希望她的善舉能讓她順利考上好學校
不曾到過的地方 悠閒地晃了好一陣子
然後跟同梯的去夜市被雨淋的措手不及
南部的雨耶 他們感覺起來都像是大半年沒見過雨那樣

旅行在這裡短暫駐足
而一番對話在夜裡展開

漫談

果然 同梯不同命
雖然不是運氣最好最輕鬆的
但到外島確確實實是比很多人幸運了
不過呢 無論一切如何就剩兩個多月
牙一咬 熬過去吧!

被小閃了一下
照片裡的女孩子看起來很活潑很燦爛
聲音檔裡女孩子的祝福聽起來好令人羨慕
我也想要有人撒嬌在生日錄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XD
真的感覺好甜蜜 而且歌聲好棒喔~

夜晚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
短暫的相聚不過仍十分開心
下一次也許就是退伍後了
總之 加油! 我的朋友

肅殺

隔天一早就從楠梓搭車回員林
跟爸媽會合再一路殺上交大
就業博覽會 錯過了台大的 只好亂入 XD

其實也只當作逛逛
並不是非常非常想到業界去
不過如果公司文化適合的話
也許我會想去試試吧

有時候老媽跟著事情會變的很棘手 orz
本來只想走走看看結果卻被老媽拉去奇怪的公司填履歷 囧
不過幸好後來我下定決心要堅持
不然應該會填履歷填到死

嗯 其實收穫還蠻多的
感覺自己就像待宰羔羊一樣
果然還是得面對這一切啊
當初不認真的後果現在要好好承擔了

不過肅殺的氣氛在離開後就遠離了
每次跟爸媽出遊總覺得十分有趣
老媽很孩子氣總不喜歡開高速公路
而是看到哪邊哪邊就像去市區看看走走
而且重點是吃! XD
她每次都說到每個地方就要吃吃它的東西印象才會深刻
噗 不過這招對我們家的人的的確確是蠻管用的

呼 越長越大了
該面對的責任該拋棄的權利都已浮現
有空還是多陪陪爸媽好了 ^^

1 則留言:

Pretty Smile 提到...

時間過的真快,再2個月你就要退伍囉!
而我才剛到部隊一個星期~部隊跟我想像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現在我還暫時在營部,等連部寢室蓋好才能回去,下部隊一個星期~報到的第一天就開始集訓了...因為5月底要下基訓= = 基訓前應該都是這種生活模式吧~

總之...一起加油唷~!!!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