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近日

一生倒有半生 總是在
清理一張桌子
總以為 只要窗明几淨
生命就可以重新開始
-- 席慕容 <借句> --

我很喜歡上面這首詩,整首都很喜歡,並不只有上面這一小段開頭而已。每隔一陣子我都得重新整理自己,整理桌子、打掃房間,或是將房裡的衣物被單洗乾淨了攤在陽光底下曬得溫暖而飽滿,無論是透過什麼方式,偶爾總需要來這麼一下,的確啊,總以為週遭一切都整潔簡單、窗明几淨了,就可以思緒清明地重新開始生活。

我曾花了一段好長的時間重新整理亂七八糟的自己,在極單純的環境、極單調的生活中,一切習以為常的價值都被推翻的軍旅生涯裡,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方向,尤其後來在馬祖每天看著山海潮霧、日升日落,雖然不累精神卻被束縳著的日子裡,那種渴望重新開始的心情讓我走出了失去方向的低潮。

這兩天又整理了一下房間,有時我並不喜歡打包東西,那讓我感覺像是某種程度的記憶被剝離,尤其當那些時刻是美好的。也許我就是那種不那麼喜歡改變的人吧。最近生活有了一點變動,時間像是氣泡般冒出了許多。雖然這讓我能去做許多先前不能做的事,但這幾天其實非常不習慣,為了適應這改變我已經花了太多時間去尋找新的生活方式了。

剛剛看了型男飛行日誌,看著演員們在被解雇時的反應真怕那會是日後的自己,生活似乎沒那麼簡單,最近公務員考績的事也鬧得沸沸揚揚,往後會怎麼樣誰也說不上來。這所有的所有加起來都讓我覺得不怎麼安穩,打從生活而起的變動引發了連鎖反應,連帶地使我效率低落非常不安。我喜歡且需要生活有個方向規劃,就像是如果排定了每天的行程與目標,我就能比平常更加利用時間,但如果沒有明確的方向,很容易就讓時間溜走了。

總之我還是沒有從這一片混沌中走出來,這篇試圖理出些什麼頭緒的文章顯然也只是一團紊亂,有太多的目標,但時間並沒有很多,努力是一定要的,卻也希望其他的那些太多太多的嚮往,不會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被遺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