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第43週

我今天真的不在狀況內...

轉眼間,熬過的週數都已經比剩餘的天數多了
在部隊的工作一樣沒什麼變動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禮拜我完全提不起勁
那已經不僅僅是天氣的因素了
總覺得有些什麼
隱隱約約在心裡的角落扎著

我夢見你了
已經完全記不得上次你出現在我夢裡是什麼時候
在這週唯一一次舒適的熟睡後
彷彿是在將醒與睜眼之際
我看見你在床頭的書桌旁點著黃色的燈
靜靜的唸書,像相片般寧靜
只是下一眨眼畫面回到了組合式的鋁床
狹小陰暗的房間裡,八九個男生,熟睡,或者鼾聲
即使只是一眼,那夢還是很甜
不過,如果是在兩三年前會更完美吧

這週下起了雨
有幾天是狂風暴雨世界幾乎被雨聲淹沒
低窪的中山室和寢室終於達到傳說中的潮濕境界
陰冷涼濕的環境,沒有乾燥與陽光,簡直快瘋了
最嚴重的那一天,室外傾盆大雨室內大珠小珠滴滴搭
睡前已是拚命邊走邊閃躲
躺平後在被濕氣浸透的被裡更只能數著滴搭聲催眠自己
醒來後雨細了卻仍不止,狹小的中山室被淹去三分之一
擺脫不了的潮濕和冷,忍不住的咳

那天我心裡浮現了一個畫面
感覺自己像滑上了無可挽回的軌道
像海賊王裡從白白海要往下的軌道那樣
在一滑動時便已慌張
而後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我展開的雙臂被風緊緊往後扯
指尖和髮梢在速度之中再也沒有清楚的輪廓
就那樣往下墜,不知結局
那樣突如其來的畫面,沒有理由且無法理解的
就像我這週的憂鬱一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