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不同的日子

不同的日子看不同的雲

當兵的日子裡我很少遇到下雨 天總是那麼藍藍的
於是每天總有些時刻我會不經意被天空所吸引
那樣美而被我遺忘了許久的天空

我還記得還在台大時
有時總想著就躺在總圖前的草地上看一整天天空
只是台北的天空並不是那樣的美麗
不像現在隨處可見的美麗的藍空

砲校和斗煥坪白天的天空都是頂級的
砲校是一片寬廣無限
而斗煥坪的襯著遠方層層疊疊的山也別有一番風味
斗煥坪的夜晚有純淨的黑 星星佈在上面更顯晶瑩
砲校的夜空則是亮晃晃的 圍牆裡的黑被周遭的光所侵浸
像是曖昧未明悠微卻濃濁的清晨光線

不同的日子裡我看見不同的雲
有些相同或者不同的感動
如此 日復一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