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慢性中毒

一個寫東西的人
一個慣於從回憶或者想望裡面找尋養分的人
是絕對必須這樣做的

我仍記得當時我對這段話感到多麼不以為然
現在經歷了這麼多似乎也稍微體會到懂得了
但若當時換作是我 我仍會避免那麼殘忍

那就像從腦海裡擠出熬煮已久的鶴頂紅
輕輕的研入墨裡 緩緩的磨著
我總看見像期待魔法一般的眼神
而你只是說:「不會有事的」
並且以那濃黑的墨寫下一個個未完的故事
每個字在紙上凝滯後彷彿燦出金光
你笑著 一個無比滿足的微笑

那也許是一個充分的理由...吧
合情合理以至於完全無法被反駁推翻的
於是我只默默的呼吸並保持沉默
將怨言都吞嚥 反正那些說出口的也只會消失在黑暗中

我感覺我正被毒殺
而你說那只是所謂的正常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