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碩一結束

七月了,雖然上個星期就已經考完期末考,
但好像一直到今天才有脫離了碩一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高等資料庫的期末project demo完了,
又或許只是單純地因為六月的結束,刷地一聲拉開了不得不面對的現實。

碩一結束,該修的學分也修得差不多了,
整個課程的感想也許之後再開一篇細談吧。
今天去刷了成績,一科都沒有出來,
不知怎麼地雖然這學期仍是兢兢業業地認真學了很多,
心中也一直報著希望想要平均能破90,
但總覺得某些課程的不確定性太大,希望有點渺茫。

期末考後開始的七月,如同日日年年皆同的太陽,
高掛在心頭的一樣是萬年不變的國考之路,
考了這麼多年總算開始作筆記,雖然進度完全來不及,
但一筆一筆寫下重點時的確讓我把許多從前不懂之處弄懂了,
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在心頭,十分舒服。

對了,除了國考之外,
最近受到Tech_Job版#1C9_yQF5那篇文的影響,
再加上上學期對中華電信做過的分析報告,
當然還有許多身旁同學好友的親身經歷,
讓我也開始覺得中華電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了 XD。
有沒有人要現身說法一下說說到底好不好呢?
這應該不用我點名了吧!XD

高掛在心頭的不只有未來的頭路,當然還有最現實的碩士論文,
考完了國考後大概就得全心投入在裡面了吧,
看著學長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真希望我明年可以悻免。

當然人生也不僅僅是擔憂而已,最近幾次投稿入選相當令人振奮!
兩篇人間噗浪客都是隨筆一寫,想不到今天收到第一篇的稿酬竟也有200元呢!
另外預約幸福簡訊徵文的獎品也很實用,雖然我一開始是相中最大獎小筆電 XD
總而言之,在忙得無法寫出深層的什麼之時,
能以這樣簡單的方式寫下想寫的,並且獲得某些肯定是令人開心的,
當然落選的還有更多,但看看別人獲獎的作品,也就不那麼失落了。

近來還有比較開心的是恢復了運動的習慣,
學期中常和同學打羽球和籃球,到新體健身房跑步則持續到暑假,
雖然初始的目的減肥好像還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 QQ
但的確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正在改善,
念書念累了就去流流汗,回家休息完繼續努力或放空都很快樂。

碩一結束邁向碩二了,眼前的方向還算明顯,
論文、工作、減肥 XD ,真不知道到底哪個最難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