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重回家教行列

在MSN上掛著要找家教好像已經很久了,
不過因為我太挑了,又要時薪高又要離家近,
結果一直都沒什麼下文。

後來好不容易去試教從小博士得到的case,
說住在永和仁愛路時我還想說該不會在我家樓下吧XD,
雖然後來是在騎車要五分鐘的地方,但也相當方便了。

第一次到他們家不是進小孩房間家教,
從頭到尾也沒有進到他們家而是在一樓的社區專用圖書室上課,
整個社區的房子都超豪華的!!

小孩是個國二女生,靜靜地不太說話,但是反應還算好,
就算不會的東西講解後也都可以理解。
教完後她媽媽說她一次找了三個家教社所以會有三個老師來試教,
要我等個幾天她會再通知我。

後來是昨晚接到電話,
因為媽媽有提到其他要來試教的老師中有女生,
我想說大部份的女學生或家長都會希望是女老師來上課,
所以其實本來不抱什麼希望了。
也因為這樣當媽媽說小孩覺得我教得比較好決定請我教時其實還蠻嗨的XD,
有種被肯定了的感覺。

這種感覺似曾相似,就像當初少雄師跟我說他決定找我幫定衡家教的理由是,
當時他拿了定衡不會的題目給大一國文的電機系和醫學系的學生解,
定衡覺得我們的解法比較親近易懂:p,
所以後來要請家教時就想起我們,就是那種感覺吧 ^^

感覺新生活正逐漸上軌道中,
接下來可能還可以在星期天早上接另一個家教,
如果有人有case再介紹給我吧 ^^。

很期待研究生的生活,終於可以不顧一切專心念書了,
當然還是要繼續考試,一邊家教還有在現在工作的地方寫程式打工,
多存點錢,畢業後就可以結婚和買房子了!

我很幸運,能這樣走在實現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路上,
而且有人陪著我,有著共同的理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