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工作六個月

一直沒有寫心得
總覺得好像才一眨眼就過了半年
工作越來越適應似乎也就這樣一天天繼續下去

最近來的那個外語計畫的助理讓我想起當初的樣子
也是從學校畢業只有一點點的經驗
所以一開始是惶恐不安的
因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

我很慶幸這裡是可以讓我慢慢上手的地方
而且在那個緩慢前行的過程裡清楚的看見了自己的不足
所以無論是在做每個project或是去外面上課所學到的
都讓我漸漸知道自己的能力並且還持續在進步
這種感覺是充實而且滿足的 像是不斷用新知餵飽了自己那樣

真正工作以後也看見更多東西
譬如說職場的競爭 每種工作的差異
也許也讓我思考了到底什麼是想要的吧
能夠在下班後還保有自己的時間念書或做想做的事
真的如同我當初的考量是太好的誘因了

六個月過去了 寫程式本身的能力進步大概已經翻了好幾翻
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漸漸純熟比較不會害怕新的挑戰了
而一直以來看的考試的書逐漸和實務結合更是讓我驚喜
念書變得是一件比較開心的事了
也許我就是那種需要實際的東西讓我看的到的人吧 :p

還會待多久其實也不確定
目標還是一直放在考試上 考上就會走了
不過我想無論還有多久
我都還是會因為這份工作而繼續進步著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