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第23週

12/16 軟弱

我以為我足夠堅強
但是沒有

和爸媽通電話時好想放下自己的偽裝
每一句溫柔的安慰的關心的話語都瓦解心防
我濕了眼眶但沒有哭出聲
即使如此遙遠也不能因為自己的脆弱讓爸媽擔心

許久沒哭過了
久的讓人遺忘了自己的軟弱
久的讓我以為我是成熟的男人
還得再加把勁啊男孩
以後你的肩膀要是一個家的依靠
你要扛的起!!


12/17 面海的日子

混亂了幾天後我才發現這島國該有的視線
穿越樹林那一片白濛濛的竟是海與天
清晨的時刻陽光展現他們的分際
大道似的璀璨與金黃

當我想逃離人群
是因為一切都無法適應難以忍受
但也許我開始適應了
即使未來已展露了更多艱苦的挑戰
而我卻能安然看見青天與白雲

我還沒看見夜空
但我希望那是美的深刻的


12/18 夜行

讓我們的身影渺若螻蟻

海風刺骨 行走是燃燒 休息是冷酷
夜色茫茫路燈清醒著令人想起家中的夜燈
清亮的月色如霜 冷冷的銳利的不怎麼溫暖

夜空裡巨大的烏雲吞噬了太多星
浪潮如墨一波波洗刷又輕輕的抹平了什麼
我們的步伐緩慢而堅定
一條遠離環繞又重回起點的路線

睡時已近五點
燃盡了體力與時間好像也只恍恍惚惚沒有留下什麼結論


12/19 面海的日子(2)

我觸及的視線比我想像的多更多

每天我從樹葉的間隙看海
更多的時候不由自主的移動以開拓更寬廣的視野
在這邊看海是有厚度的
從岸邊遠離遠離直至與天空相連的海平
起伏著柔軟溫暖的海洋

早晨七點從外據點騎車回來
第一次與馬祖的霧和雨遭遇
有些冷 但更多的是興奮
穿梭其間彷彿感覺著遙遠的童稚在覺醒

看見更多的海與天
光線總以不同的姿態在海面延展
並不訝異發現自己看海時帶著滿足的微笑
我正一點一滴地愛上這座島


12/20 遷徙

前五個夜晚有三天待在外據點睡 一天夜行
唯一的一晚在連上卻睡的不安穩
變動的不安於我是種折磨
但這次遷徙幾乎讓我喜出望外了

外據點的大家都很親切
九個弟兄全是義務役的
遠離長官的日子唯一得提防的是督導
其餘的時候我很樂於與他們共同維持這片天地

簽簿冊時才發現自己階級的重量
於是我在這小小的據點成了最高指揮官
彷彿一肩扛起了責任也扛起了自己
我知道我將學會負責


12/21 靜默

動盪沉默的時刻總讓人擱下筆來
因為有更多安穩的誘惑佔據孤獨的時間

視野更加開廣的據點十分合我的意
除了背後的一座山其餘270 度都臣服在視線底下
180 度微曲的海平 福澳港北竿與大陸
夜裡並沒有太多星
只是遠方的漁火燈火都無比溫暖

他們總是熱鬧的講著話
偶爾我加入他們
但有時我只是聽有時只是看著書
有時我靜默著走向視野最佳的孤獨
靜靜的聽海風以及自己深切渴望的靜默

那種孤獨十分誘人 :)


12/22 冬至與生日

即使遠在馬祖也沒有被拋棄遺忘
一早收到好學伴的簡訊後心便開朗了

冬至的馬祖幾乎是沉浸在雲海裡
霧裡的視線並不太遙遠
不過卻清晰的看見風的流動
一陣陣清醒冰涼的呼吸讓人陶醉興奮的想唱

夜裏有熱呼呼的湯圓
吃了之後即使默默的也長了一歲
謝謝那些傳簡訊給我祝福的大家
因為有你們 這遠方的生日才無比溫暖且遠離孤獨

謝謝 :)

沒有留言: